非池中藝術網

未藝術

【光與闇的交界】黃莛㭹╳蔡玉庭 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5-30 ~ 2015-07-05

  • 地點

    WINWIN ART 未藝術

  • 目前在未藝術空間展出的兩檔展覽,分別為光與闇的交界-黃莛㭹╳蔡玉庭雙個展以及生活的刺劉芳╳洪子惟雙個展。

    蔡玉庭以白膠翻模物品表層,讓再日常不過的生活物件,變成最熟悉的陌生感,現場更以軟雕塑、絹印、逐格動畫、文件檔案等形式,加強「不落有無」的觀點:現有的不認為它永遠不變,目前不存在的不認為它永遠不會出現,2015的最新創作更直指夢境裡的物件,雖然現場的素材會立刻讓人聯想到藝術家的女性特質,但藝術家在處理的,卻是普遍共有的心靈寫照。

    黃莛㭹的作品予人乾淨的質地,陶土在他的塑造下,透過手部的力道節奏,再加上工具的雕琢刻劃,顯現出各有韻致的多種表情。兩位藝術家對於自然材質的吟詠與弔慰,使作品更能接近其本質,在對追求意義的層面上,也不謀而合的朝著逐漸淡漠而沉澱的意境走入。展場內的寧靜與純粹,足以令人流連忘返、玩味再三。

黃莛㭹蔡玉庭未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真工藝術事業有限公司

【品。池塘】郭心漪藝術沙龍展

日期:2022-01-07 ~ 2022-01-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