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

【原生‧域】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6-15 ~ 2015-07-31

  • 地點

    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

  • 「『原生』為出發點,生命是生物的根本。」

    台灣工銀堤頂之星藝術展【原生‧域】創作聯展,自2015年6月15日至7月31日於台灣工銀藝廊展出分別來自臺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的林傳裕、美術系的陳穎瑩及查沛彤三位新秀的創作。「原生」為一切生物的根本,與生活中所有的事物相互連接,而「域」則呈著現一個狀態。三位藝術新秀各自揮灑熟悉的媒材,透過平面與立體創作重現生命體驗,表現環境衝擊之下的感受,傳達對於現今所生存環境的看法。

    融合釉藥、燒成、土色三種之間的變化,林傳裕為陶添入生命中的起起落落,揉合快樂、痛苦、矛盾、背叛、衝突與對立等情緒;塑入人們追求夢想過程中,遇見的挫折與失敗,不斷尋找初衷的過程。掙扎於夢想與現實間的情景或許似曾相識,留待觀者找尋過往記憶的投射與呼應。

    陳穎瑩以蝴蝶為主題,結合抽象的滴流與色塊技法,將蝴蝶的色彩與花紋簡化並重新排列,不作任何肌理或複雜圖案,超越物象以一幅簡單的幾何圖形,轉譯特有種蝴蝶獨一無二的翅膀與身軀。盼藉單純的畫面引起人們的省思,並在反覆端詳之中,重新正視台灣的生態環境保育議題。

    如同專有名詞「三域系統」定義為未知物種的名稱,查沛彤的同名系列作品訴說著創作者內心無法具體表達,卻又真實存在的感受。透過靈魂之窗─眼球化為神秘出入口,以超現實手法一筆一畫靜靜凝鍊當下無法具象說明的感受,創造出一扇超脫語言與現實的交流窗口。

    【原生‧域】創作聯展,開幕茶會將在6月18日(四)晚間18:00舉行,參展藝術家將於現場分享創作理念,歡迎民眾蒞臨參加。

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林傳裕陳穎瑩查沛彤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