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華沙龍

【感悟天人合一】李全淼油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06-27 ~ 2015-07-21

  • 地點

    福華沙龍-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大飯店2樓)

  • 紅塵裡翻滾累了的人們,嚮往遠方的一片淨土,在旅途跋涉中淨化自己的心靈、探索生命的終極意義。藝術家就是他們旅途中的同行伴侶和對話者。6月27日起在台北福華沙龍展出《感悟天人合一》李全淼油畫展,喚起了人們心靈對純真的嚮往。

    「藝術家追求和創造天人合一的境界時首先要有自身的覺悟和修煉。」李全淼直言自己是一個崇尚簡單和純樸的人,在青島的童年時光,讓他能夠感知角落裡微妙的美好世界,心彷彿能與蜻蜓、麋鹿對話。2000年自廈門大學藝術研究所教授退休,李全淼擁有深厚藝術底蘊,創作充滿哲學思維。「“相由心生,境隨心轉”。世上萬物本是客觀存在的,但我們看到它的時候,它已經在我們腦海裡生成了心像,心像伴隨著我們的心情而呈現出萬千變化。」李全淼強調:「藝術家正是靠著對自己的心像的感知創造藝術的形象和藝術作品的。」

    投入藝術領域超過五十年,李全淼凝煉出獨樹一幟的創作風格,曾獲得中國版畫的最高獎——50-60年代(含70年代)的「魯迅版畫獎」;80年代中期後,改攻油畫,也在1999年獲得「魯藝杯」油畫一等獎和福建省文化節銀獎。知名學者易中天教授讚譽其作品蘊含「凝重之氣充實之美」。被名列於中國「60年60家」之一,特別精選中國當代傑出藝術家,推崇其貢獻豐富了中華民族乃至世界的藝術寶庫。

    《感悟天人合一》李全淼油畫展,於2015/6/27(六)到7/21(二)在福華沙龍展出,展出近兩年創作的五十多幅精彩油畫,七十多歲的李全淼創作處於「衰年變法」階段,下筆明快流暢宛如琴韻、用色如神瑰麗巧妙,看似隨性、抽象筆觸充滿勁與美,彷彿一股宇宙初生的混元氣貫穿於作品,讓人細細品味天人合一的感動。

李全淼福華沙龍

推薦展覽

view all

福華沙龍

【思師念念】嶺南大師黃磊生九十紀念展

日期:2018-09-21 ~ 2018-10-10|台灣,台北市

藝聚空間

【李全淼 春曉 個展】現代塞尚啟動色彩能量

日期:2018-03-01 ~ 2018-03-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