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LAPPER

【 2015 臺灣國際音樂節專題講座】

  • 展期

    日期:2015-07-12 ~ 2015-07-12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5F

  • 新音樂或當代創作,總是給人不容易聽、深奧的刻版印象,「真的都那麼不悅耳嗎?那麼難進入嗎?」300-500元(票價)換得一場冒險、一個驚喜,算算 CP 值,應該挺划算的。

    這場可能的驚奇之旅,發生在下周登場,本屆傳藝金曲獎頒獎之前舉辦的「台灣國際音樂節」。一般來說,頒獎典禮之前的活動,經常被定位為「熱身」,雖然此音樂節也有熱身功用,但思考的格局和賦予的內涵不僅於此。

    在「傳藝金曲」頒獎之前,歡迎大家來 CLAPPER THEATER 參加「台灣國際音樂節」的系列專題講座,透過各地音樂家的分享,增加對音樂的想像!

    ◆ 2015 臺灣國際音樂節專題講座《室內樂團多元跨界營運經驗及當代音樂市場綜觀》

    日期:2015/07/12 (日) 10:00~12:00 am
    主講人:柏林新音樂室內樂團(簡稱KNM)經理 Thomas Bruns 與深圳音樂廳總監徐霞女士

    柏林新音樂室內樂團(KNM Berlin)經理Thomas Bruns以打造這個目前受到德國政府重點贊助的室內樂團,和臺灣觀眾們分享當代樂團的經營方式,包括如何打理繁複的跨界與跨國製作、如何在冷門小眾的當代音樂市場中脫穎而出、吸引買家的關注。深圳音樂廳副總經理暨藝術總監徐霞女士,自深圳音樂廳籌備期間,即參與節目策畫,進而以音樂廳的系列節目,打造文化品牌,她將分享場館自製節目與規劃採買製作的經驗,以及作為場館經營者,採買節目製作的關注層面。

    講者簡介:
    Thomas Bruns
    柏林新音樂室內樂團(Kammerensemble Neue Musik Berlin) 樂團經理,1989 年與Julian Klein共同創立該團,自 1996 年起接掌樂團經理一職,並推動該團國際展演,讓該團晉身為國際知名當代樂團。作為節目製作人與策展人,他為室內樂團開創許多展演的形式,也為包括紐約卡內基音樂廳、Aarhus 藝術節、德國聯邦文化基金會策展。

    徐霞
    深圳音樂廳副總經理暨藝術總監,原為聲樂家,自 2000 年起參與籌辦深圳音樂廳,製作鋼琴協奏曲《走進新時代》、策辦「春聆音樂廳」、「美麗星期天」等,為深圳音樂廳打造家喻戶曉的藝術品牌。

    +++++++++++++++++++++++++++++++++++++++++

    ◆ 2015 臺灣國際音樂節專題講座《韓國傳統擊樂新浪潮》

    日期:2015/07/12(日) 02:00~04:00pm
    主講人:韓國傳統打擊演奏家/樸在千 (Park Jc-Chun)、鋼琴/簡美研 (Miyeon)

    韓國國寶級擊樂演奏家樸在千 (Park Jc-Chun) 接受韓國傳統擊樂與作曲的紮實訓練,進而將傳統擊樂結合爵士、即興與當代音樂,不僅展現了傳統擊樂的精采,更開發另一個全新的聲響世界。首度受邀來台演出,他將透過工作坊與講座,示範講解韓國傳統擊樂從傳統出發、跨越樂種的各種演奏技法。

    講者簡介:
    樸在千 (Park Je Chun)
    韓國音樂家樸在千 (Park Jc-Chun) 被譽為韓國國寶級的打擊樂手,1961 年出生於韓國首爾.,1986 年畢業於Chung Ang University 音樂創作系,畢業後開始學習韓國傳統音樂包括 Pansori 藝術、Chango 鼓及 Shamans 音樂,並陸續與眾多不同的音樂家組成各式不同的樂團,也錄製過許多專輯及電視音樂專輯,除了是一位多元化的敲擊樂手,更廣泛地被視為是融合西方爵士樂和傳統韓國音樂運動的先驅。

    ☞ 活動地點:CLAPPER THEATER (三創生活園區 5 F)
    ☞ 線上免費報名:http://goo.gl/qrTP4Q

音樂講座台灣國際音樂節CLAPPER

推薦展覽

view all

CLAPPER

【Halo - With or Without You】 蘇打綠史俊威攝影展

日期:2015-07-23 ~ 2015-08-1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