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

  • 展期

    日期:2015-07-04 ~ 2015-08-29

  • 地點

    朱銘美術館(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 朱銘美術館年度盛事「夏夜開館」本周六即將展開,暑假期間七月和八月的每個星期六延長開館時間至晚間九點,六點後免費入館。今年「夏夜開館」特別規劃了「盛夏燈節」主題,邀請藝術家成若涵、吳耿禎、莊惠琳、徐揚聰,雲門舞集舞蹈教室以及參與雲門布卡蛙創作的觀眾們,和園區內朱銘先生的雕塑,一起攜手打造發光發熱的朱銘美術館,帶給大家最難忘的夏日回憶。夏夜開館首日(7月4日)開幕式也將邀請到洪德醒獅傳藝坊帶來精彩的「夏夜七彩炫光燈獅秀」,為這個熱鬧繽紛的仲夏夜未眠拉開序幕。

    「盛夏燈節」:藝術新秀光與熱的作品與民眾創作的閃亮雲門布卡蛙相輝映

    朱銘美術館因應第14屆夏夜開館,特別以「盛夏燈節」為主題,邀請成若涵、吳耿禎、莊惠琳、徐揚聰四位藝術家展出光與熱的作品,其中新銳藝術家吳耿禎曾獲Louis Vuitton 「Journey In My Mind」藝術首獎,是首位於LV Cultural Space舉辦個展的台灣藝術家,台灣Hermès也曾展出他以皮革、絲巾展現的剪紙作品,本次於美術館「藝術表演區」展示的【一句剪花詩】作品,鏤空窗花鏤空與人形剪影的圖案透過燈光倒映於池水上,增添美術館的意象和氛圍。

    同樣著重藝術教育與生活美學培養的朱銘美術館與雲門舞蹈教室合作,於五、六月期間邀請來館參觀的大朋友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參加雲門布卡蛙創作活動,美術館將展出他們的作品,活動總計共314件創作成果於美術館「科學園區」展出,與該區環境中的天然蛙鳴相互呼應成趣,許多參與創作的孩子都表示,他們一定要再來現場找一找自己做的青蛙。

    自7月4日起至8月29日,共計九個周六夜,朱銘美術館每周都有精彩活動,邀請您來一場享受夏夜晚風、親子共遊、悠閒消暑的藝術小旅行。

朱銘美術館朱銘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朱銘美術館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日期:2024-03-26 ~ 2024-09-01|台灣,新北市

134 days left

亞洲藝術中心

【白彩人間-朱銘個展】

日期:2024-03-0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朱銘美術館

【 越過山,看見__】2022藝術長廊創作展

日期:2022-01-29 ~ 2024-01-21|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