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國父紀念館

【典藏.足跡】顏國榮油畫展

  • 展期

    日期:2015-07-09 ~ 2015-07-23

  • 地點

    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

  • 金門出生的顏國榮,從小喜歡美的事物,純樸的小島風情填滿他美好的童年記憶,成年之後跨越海峽至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完成大學學業,並從事廣告美工設計的教職工作,工作6年後考上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在教學相長的情況下以優異的成績完成學業,2005年他嘗試著將創作媒材,從電腦的滑鼠換成彩筆,從此陷入他深愛的油畫藝術。

    「師法自然」是顏國榮的藝術法則,他喜歡揹著畫具,倘佯享受在大自然的美好時刻,在「自然」裡學習造型、揮灑色彩,從天地間吸收靈氣、律動、陰陽變化,構築了他效仿、內化的藝術精神,另外,亦將自己的生活經驗融入敏銳細膩的情感,並透過獨特的繪畫語言來淬鍊出動人的藝術作品。

    顏國榮在該次展覽的主題呈現上,描繪時代巨輪遽變下的故鄉金門美麗的風光,並記錄他於世界各地浪漫旅行的回憶,畫來情感豐富感人;心思細膩的他將對風土人情的感受,以美感的心靈化作一幅幅感動的密碼,讓造型與色彩共舞,典藏生命中的美好畫面,與觀賞者分享生命足跡的感動。

    該項展覽共展出約65幅作品,作品中不同的寫生主題彰顯顏國榮的生命暖意,令人在他最自然的筆觸下感受到藝術的氛圍。「典藏.足跡-2015顏國榮油畫個展」訂於7月11日(六)下午3時在該館3F德明藝廊舉行開幕式,誠摯歡迎各界愛好藝術的朋友蒞臨觀賞,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轉545、546。

國立國父紀念館顏國榮典藏.足跡油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9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