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風景啊風景】洪天宇個展

  • 展期

    日期:2010-12-03 ~ 2010-12-30

  • 地點

    首都藝術中心 (台北市仁愛路4段343號2樓

  • 【風景啊風景…你忘記了嗎?】

    您是否還記得經歷八八風災,獻肚山山腳下的小林村?您是否還記得被六輕煙霧籠罩前,麥尞那無憂的金色沙灘?人類為了祈求「拼經濟」,屠殺「大自然」為供品,使得美麗的風景逐漸失去記憶,而人呢?荷包賺飽了,心也被蒙蔽了。

    暨2010年8月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環保藝識」合作之後,首都藝術中心很榮幸在同年的歲末,為大家完整呈獻洪天宇全新「空白風景」系列之作:「風景啊風景」。

    洪天宇以強烈的環保理念創作出獨樹一格的繪畫風格,使風景畫不再只是單純的讓觀者欣賞風景之美,他運用了在畫作中「留白」的方式來呈現自然與人為開發的衝突,使得「風景畫」在他的創作裡別有一番詮釋與解讀,圖中留白的部份,代表人造的物質與非生物;彩色的部份則代表自然物質、有機物與有生命的有情世界。他的畫作自己會說故事,風景中空白日漸增長,彩色逐漸退去…讓人不禁思考:「那空白訴說的到底是大自然無奈的嘆息,還是人類對環境虛偽的憐憫?」

    洪天宇曾說:「一般我們看到風景只注意其現況,很少意識到它是存在於時間流逝中的一個空間片段。如果在風景中加入時間的觀照,便能看到我們正在形塑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大自然的純粹之美在人為的「開發」下逐漸消失,因為人們的不經意與不在乎,許多美麗的自然風光皆已不復存在,殘破的林相彷彿在泣訴著自己的無助與無奈,台灣是否還承擔的起「Formasa福爾摩沙」之美名?首都誠摰的邀請您在12/03(五)~12/30(四)蒞臨參觀,透過洪天宇的畫作欣賞風景、思考未來。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