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光之藝廊

【Y世代‧激盪】謝寧 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5-07-11 ~ 2015-09-05

  • 地點

    光之藝廊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92號)

  • 參展藝術家

    謝寧

  • 本次個展,以【Y世代】及【激盪】為名,先以世代分類的概念,再因藝術家受生活環境啟迪、激發的層次面,連結出展覽的名稱。在一個科技「起飛」的年頭,Y世代的生活總有新的科技在「那邊」等待著他們,面對新科技的態度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是較易於接受的,在傳統文化與流行趨勢的薰陶下,藝術家產生出創造性的藝術思維和操作性的生命巧思,反映了謝寧與環境的生活體驗,激盪出「一種創新」、「不怕錯」、「自由奔放」、「隨興的」、「勇於表達」的特質,展覽主題併現了創作的整體涵構與細部脈絡。

    謝寧擅於剪紙,幾秒就幻化出動物、人物及動漫等作品,身邊總圍著一群孩子,爭著向他要精細的作品當做玩具。謝寧是一個不擅言詞與社交的小孩,甚至曾被老師與同學誤認為問題學生,但家人依舊用愛心與包容陪伴著謝寧成長;父母親教養方面較開明,相信謝寧有獨特的天分,最後經專業鑑定,果然不負期望,發現謝寧的空間智能高達的19分(一般人平均11分),大家慢慢欣賞他的才華,創作衝動和藝術的嚮往這時得以自由發揮,謝寧也很享受被認同與肯定的感覺,也變得越來越有自信,創作如萬物生長般茁壯並益發純熟,曾受邀替藝人陶晶瑩專輯MV《没有愛情藏得住》設計頭飾造型,也接受過電視節目邀約於現場表演剪紙,2011年在虎尾糖廠的藝文空間-虎尾驛辦過剪紙個人特展,最後拋磚引玉將其作品義賣,並將收入全數捐贈給雲林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學子。

    這次展出作品形式有剪紙、繪畫及動漫,剪紙創作從二維發展到多元的立體形式,主題有中國文化「三國志」及「西遊記」的創作系列,也有漫威及DC文化影響的創作主題,還包含天真童趣的昆蟲、動物及古生物寫實作品;剪紙是一種老祖宗純真質樸的手工技藝,在中華文化中,是生發於生活土壤,最能呈現民俗文化,又能滿足人們審美與精神需求而廣受庶民喜愛的藝術形式,謝寧選擇的剪紙創作,也正貼近改善了他與同儕的人際關係。關於謝寧創作的主題也體現了新新人類成長過程所接收的新生活記憶,在多元文化下,投映出盎然活力的新世界觀及獨步的風格創作,謝寧在插畫、繪畫及動畫的藝術創作上,也同樣揮灑出時代的神采。

    藝術家的創作,在各種藝術觀點、時代文化及創作者個人特質本質上,演化出多元獨特觀點與表現形式的創作,反映出豐富深刻的生命經驗與情感記憶,這次展覽將豐富大家的生活樂趣並提升觀眾的文化內涵,你了解你家的小孩嗎?透過觀覽謝寧的作品讓你了解這位年輕藝術家的內心世界,也讓我們貼近Y世代文化脈動的伏流,也啟迪探究青少年未來無限的創造動力吧!

光之藝廊Y世代‧激盪謝寧

推薦展覽

view all

光之藝廊

【世界唯一的花】光之藝廊夏季展

日期:2019-07-13 ~ 2019-08-31|台灣,台中市

光之藝廊

【城隅.靜觀】譚兆琳 個展

日期:2019-05-21 ~ 2019-06-29|台灣,台中市

光之藝廊

【光之譜】2017藝術家新作聯展

日期:2017-11-24 ~ 2018-01-12|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