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

  • 展期

    日期:2015-07-14 ~ 2015-08-30

  • 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 「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及「湯瑪士.瑞杰可插畫展」今日上午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行開展儀式,斯洛伐克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作家湯瑪士‧瑞杰可(Tomas Rizek)均到場共襄盛舉,引導民眾透過這些奇幻瑰麗的畫作。

    國資圖呂春嬌館長於開場時首先恭喜藝術家湯瑪士‧瑞杰可與臺灣5位插畫家今年同時入選國際知名的義大利波隆納兒童國際插畫展,而此次的國際插畫雙聯展,精選自1967年以來入選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的斯洛伐克插畫家得獎作品28幅複製畫作與17本斯洛伐克插畫家的著作,另有湯瑪斯.瑞杰可的20幅插圖作品,都十分精采,歡迎大家一同到圖書館閱讀不同的藝術文化。

    源自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 BIB)是與義大利波隆納畫展齊名的國際性童書插畫展,1967年創辦至今,每兩年舉辦一次,是現今國際上最舉足輕重的兒童視覺藝術暨插畫作品展之一,像小美人魚、姆指姑娘、愛麗絲夢遊仙境等耳熟人詳的繪本作品都曾得過該獎項。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柯濰思副代表表示:「透過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B),讓許多斯洛伐克的插畫家在世界的舞臺展露頭角,希望大家盡情享受來自斯洛伐克插畫家的奇幻世界。」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易禮哲代表也提到:「插畫的迷人之處,每一張插畫都可以說出動人故事,讓閱讀者充滿無限想像空間,歡迎大家多多欣賞」。

    湯瑪士‧瑞杰可表示,「浴缸裡有鱷魚」這本新作先以中文版與大家見面,代表他與臺灣之間的生活經驗與連結,感謝臺灣朋友與創作夥伴給他的協助。本次出版的版本共有2個版本,一個為小朋友閱讀的精裝版,另一個版本為供收藏的限量版,每一本都有一個專屬編號,並有湯瑪士‧瑞杰可親手手繪的插畫。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位於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展覽開館時間為7月14日至8月30日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週一休館,民眾如欲查詢展覽詳情,可洽國資圖官網http://www.nlpi.edu.tw/,或電洽(04)22625100#1507查詢。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斯洛伐克插畫作家的奇幻世界BIB得獎作品精選巡迴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書香.墨香】臺中二中師生書畫聯展

日期:2017-02-22 ~ 2017-03-19|台灣,台中市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好戲上桌】美式桌上遊戲展

日期:2015-06-25 ~ 2015-09-26|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