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游移美術館

【異境】陶藝的魔幻旅程

  • 展期

    日期:2015-07-24 ~ 2015-09-13

  • 地點

    游移美術館(台北市中山北路和民族西路口)

  • 睽違18年,游移美術館再度上路,探索藝術「異境」由留美、旅中多年的臺灣藝術家范姜明道所主持「游移美術館」,在1994年7月開張時,即確定不走正規道路,積極支持新銳藝術創作,為當時的前衛藝術注入了一劑強心針。睽別18年後,游移美術館重新開張,首展與觀察臺灣陶藝創作發展將近20年的策展人莊秀玲共同推出「異境-陶藝的魔幻旅程」策畫展,一探藝術領域中的老媒材以及所傳達的新藝境。

    雖說臺灣陶藝創作的發展已超過30餘年,但實情是前腳踩入藝術殿堂、後腳卻還懸在門外!迄今它仍是藝術裡的「異境」,但陶瓷媒材的多元性與未來性的確吸引了很多創作者深入探究。本次特別邀請11位積極耕耘的青壯陶藝家,包括呂之蓉、林博裕、林龍杰、徐美月、連瑜佩、陳芍伊、盧嬿宇、王幸玉、朱芳毅、李宗儒、鞏文宜,他們幾乎是國內專業獎項金獎、銀獎的常勝軍,更如朱芳毅、李宗儒曾獲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首獎、銀獎,也皆受韓國京畿道世界陶藝雙年展特別獎肯定。這群30-45歲之間的專業陶藝家,其實是野心勃勃地想著如何以陶瓷媒材衝破傳統工藝媒材的界線,進入到屬於自由的「異境」之中,但也想著回到創作的「實境」之內,用自己熟悉的媒材,招喚自己、也招喚他者,期待與自己、與觀者互動出新的藝術火花。

    睽別舊時代、重新開張的游移美術館,邀請策展人策畫,除了以台北文創大樓為美術館基地外,7月24日將以一座座玻璃屋的形式,讓作品從美術館「游移」到花博公園的MajiMaji集食行樂廣場(捷運圓山站),當天下午4點將舉辦Art Party暨記者會,並於8月20日由花博公園、游移美術館、MajiMaji集食行樂廣場等三個主辦單位,聯合舉行開幕活動。

    游移美術館秉著支持與推廣新藝術的理念,期待這場小而美的陶藝策畫展,游移在人群之中,讓更多人看見陶藝、看見藝術,也遇見自己的藝術靈魂。

游移美術館莊秀玲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