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ART. FAIR Cologne 2015】蕭耀 徐畢華

  • 展期

    日期:2015-06-06 ~ 2015-06-27

  • 地點

    首都藝術中心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

  • 「預展˙ART. FAIR Cologne 2015」

    蕭耀 徐畢華

    2015.6.6 - 6.27 首都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F

    02-2775-5268



    六月,夏至,蟬鳴,萬物生意盎然時分,也是激盪豐沛創作靈感的季節。首都藝術中心因將於下半年度參與歐洲地區的藝術盛宴,故在6月6至27日,舉行「預展˙ART.FAIR 科隆現代與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出蕭耀首度發表的新作,與徐畢華的抽象藝術之美,以源源不絕的創作養分,滋養、分享給每位參與的嘉賓。



    藝術家-蕭耀

    曾經多次參展國際藝術博覽會的台灣藝術家,蕭耀,設計師出身的背景,讓他對畫的色彩、佈局與結構特別精準、敏銳,並附有高度想像力和創造力,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畫因(Motif)。雖創作風格犀利,內心卻有著細膩感性的一面。



    展出的作品「好色之圖」系列,經過數年時間的淬鍊雕琢,以強而有力之構圖與簡潔的塊狀形色,具體而微的傳達人、物兩忘對七情六慾之渴求。但轉換觀看角度,卻又似意象的身形,傳達出如何反思社會與藝術間的矛盾情感。從古典到現代,裸露的人體之美,早已是藝術不可或缺的元素。端看觀者如何究醒、探索發自內心的聲音,在藝術與世俗間的深渠,搭建起那一座美的橋樑。



    藝術家-徐畢華

    2015年對徐畢華而言,無異於是一個國際年!繼今春3月紐約個展及7月紐約藝博會之後,今年9月徐畢華的藝術桃花源將推展至歐洲。藉由她的抽象畫,將帶領著讀者舒心悠遊她充滿自然美學與心靈美學的淨土。



    1982年首展至今創作三十餘年,徐畢華以樂活的藝術行者自許,以「道藝合一」的創作與生活哲學「養」出她別具女性能量與東方意境的抽象畫。其獨創的多層次時空,與散點透視的構圖讓人逍遙自在契入她抽象畫裡的點、線、面、塊、色彩、律動、氛圍;更進一步體悟到她所要尋找的桃花源 ,乃是宇宙生成五大元素「地,水,火,風,愛」,彼此平衡相生的中道美學。此正是一帖喚醒世人心靈與自然環保的當代思潮!

首都藝術中心ART. FAIR Cologne 2015蕭耀徐畢華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若水】吳耀庭個展

日期:2023-04-08 ~ 2023-04-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