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境畫廊

【翻轉空間】Gordon Chandler 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8-08 ~ 2015-08-30

  • 地點

    藝境畫廊(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39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Gordon Chandler

  • Gordon Chandler擅用古怪的金屬零件材料又鍾情于東方文化,在機緣巧合之下,一個受風吹雨打生出另一番鏽紅滋味的古老鋼鼓讓他對金屬產生特別的想法,於此開始創作出他最具代表性的金屬和服系列。在這些與武士真人同大小的壁雕作品中,受槍管彎曲啟發所延伸出的袖子、衣領,線條簡潔有力也具創作挑戰。儘管武士和服的概念頗顯濃重的東方色彩,但在Chandler的改造下,這些金屬戰衣又塑造出有如刀鋒戰士外形的美式豪情。

    在Chandler看來,「材料和觀念就在身邊,包圍著我們。我創作藝術最大的挑戰,便是排序和編輯各種可能的組合。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斷地移動在兩個極端:混亂和秩序。」在Chandler的改造下,複雜形小的金屬零件變身為秩序井然的鋼桶老式和服,甚至是一些生活形象化的作品。在Chandler位於亞特蘭大的雕塑公園裏,更大、更立體的金屬和服,地景式的金屬雕塑,以及靈感來源於他所收藏的鹿元首獎杯等傳統工藝品的其他造型作品,都讓看似廢棄物的金屬零件在混亂中找到秩序,但同時也從實用或既定的秩序中找到另一種存在方式。這也是Chandler的樂趣所在。

    Gordon Chandler,1953年出生,美國雕塑家。他曾就讀於以繪畫和雕塑聞名的Skowhegan學校,並得到雪城大學美術學士和馬薩諸塞大學美術碩士。至今,Chandler已在美國多地展示過他的作品,包括學術性的富勒藝術博物館、喬治亞州西北的藝術中心、諾克斯維爾藝術博物館、流動藝術博物館、洛杉磯的天使門文化中心、紐約的蘇格拉底雕塑公園、哥倫布藝術博物館、梅肯的藝術與科學博物館和亨茨維爾藝術博物館,其作品已被諸多公共空間及私人所收藏。

藝境畫廊 翻轉空間Gordon Chandler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藝境畫廊

【境與象之間】黎志文個展

日期:2013-08-28 ~ 2013-10-13|台灣,台北市

藝境畫廊

【大風千秋】孫家勤作品欣賞會

日期:2013-08-23 ~ 2013-09-0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