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心靈.夢境 】呂榮琛 收藏展

  • 展期

    日期:2015-08-01 ~ 2015-08-28

  • 地點

    首都藝術中心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

  • 旅法20年的藝術家呂榮琛,將首次於首都藝術中心舉行個展。呂榮琛出生於屏東,為了畢生所愛的藝術,自1990年毅然決然前往法國,開啟了專業經理人、策展人、藝術家等多重身份的生涯。

    在巴黎,匯聚無數歷史大師作品與頂尖創作者的藝術殿堂,呂榮琛不僅看過無數世界各地的藝術經典,更曾與大師有過創作的心靈上與技法上的學習切磋,進而內化為自身的養分,透過不同的方式加以點綴、揮灑,獲得了各種層面上的成功。

    但至始至終,他回歸了最原始的初衷與本質,澆不熄的熱情讓他潛心最愛的「藝術」與「創作」數十年如一載,將他的心之所向透過繪畫,以心靈言語傳達至手中畫筆,述說給你我傾聽。

    在呂榮琛的抽象中,色彩好似氣脈的浮動,上浮與下沈之間,無形中透露出了自身數十年來生活經驗的累積;有沈寂、有歡愉、有憤怒、有苦痛、有狂喜;畫布上與畫筆中的各式軌跡,勾勒出了他的歷史痕跡,如此吸引著觀者,流連於他不可言喻的黑、絢爛卻又孤寂的彩。過多的詮釋都是多餘,可以是自然萬物的生生不息,也能夠述說個人心中的千言萬語,這般的感動,只能透過雙眼來親自見證,首都藝術期待您來細細品味,在呂榮琛的抽象語彙中,與您的心靈夢境中最深層的聲音產生共鳴。

首都藝術中心心靈.夢境 呂榮琛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若水】吳耀庭個展

日期:2023-04-08 ~ 2023-04-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