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Christoph the Observer】插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7-21 ~ 2015-08-26

  • 地點

    Bluerider ART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參展藝術家

    Christoph Niemann

  • 身為插畫家、藝術家及作家,Christoph Niemann的作品屢次被國際知名媒體報導,包括The New Yorker、Time、Wired、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及American Illustration。自2008年起Niemann與紐約時報合作網路部落格 “the whimsical Abstract City” 發表寫作及插畫作品,探討對政治、經濟、藝術和現代生活以及不同社會層面的觀察。此部落格於2011年重新命名為 “Abstract Sunday” 並定期刊登於紐約時報雜誌。

    Niemann為設計團體 Alliance Graphique Internationale的成員,2010年曾獲選為Art Directors Club名人堂成員,更曾榮獲專業設計協會(AIGA)和藝術總監俱樂部(the Art Directors Club)及The Lead Awards等殊榮。Niemann的商業客戶包括Google、Amtrak、Herman Miller及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並曾於威尼斯雙年展、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和2012年美國共和黨大會進行現場創作。此外更曾在紐約市馬拉松一邊現場創作並即時透過Twitter發表作品。Niemann至今出版過9本書籍,包含向大都會城市致敬的「Abstract City」,最新創作則以如迷宮般的柏林地鐵圖為藍本,發展出一系列結合訊息圖像與抽象藝術的作品。近期也跨界科技,與手機應用程式合作開發互動式動畫應用軟體 ’Petting Zoo’及互動式體驗作品以慶祝Adobe Photoshop發明25週年。

    與其給予一個固定的頭銜來定義Christoph Niemann的創作,不如從他的創作中去探尋藝術家以畫筆想要傳達的訊息。本次展覽精選Niemann創作生涯中30幅既幽默、有時亦參雜少許諷刺意味於其中的代表作品展出。看似隨筆般隨性的簡單線條時常在引人發笑的同時亦隱含需要沉澱之後才能體會的深層思考。透過個人生活不同的經驗,每個人也對Niemann有所不同詮釋和領悟。

    Christoph Niemann於1970年出生於西德魏布林根(Waiblingen),現居柏林。自於司徒加特(Stuttgart)的藝術大學畢業之後,於1997年搬到紐約開始他在美國的生活,直到2008年方又遷返德國。

Bluerider ARTChristoph the ObserverChristoph Niemann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1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