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亙古餘韻】李錫奇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01-09 ~ 2011-01-28

  • 地點

    首都藝術中心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百利大樓)

  • 首都藝術中心在新的一年之始,很榮幸能為台灣現代藝術的巨擘李錫奇老師策畫個展,李老師在各界廣結善緣,開幕當天眾星雲集,除了馬總統及行政院長吳敦義致贈賀展花籃外,多位藝術圈好友如台藝大校長 黃光男、前國美館館長 倪再沁、國際策展人 陸蓉之、詩人 管管、建築大師 李祖原,以及藝術家 何肇衢、鐘俊雄、黃銘哲等藝壇前輩,皆熱情蒞臨參觀,使得茶會當天宛如星光大道一般,蓬蓽生輝。


    李錫奇老師表示,「亙古餘韻」系列的創作發想是源自於一批九○年代未完成的手稿,意義是為了承接「遠古的記憶」系列作品之精神與理念,他認為創作要回歸到「民族本位」與建立自我風格的「創作本位」。本次個展,大幅畫作的風格完整表達了藝術家對創作最原始的概念,另外也展出幾幅老師精選並自喻為「小品」的畫作,展現出他熱情並樂於挑戰的一面。


    「亙古餘韻」李錫奇個展持續開放參觀至1月28日,歡迎大家來首都一同交流賞藝,同時我們也將在3月16日迎接新春新氣象,與國父紀念館合作盛大舉辦「劉其偉百年回顧特展」,祈盼舊雨新知,邀請您再來一趟藝術的心靈之旅,也祝您在新的一年裡鴻兔大展!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