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EME覓空間

【表象的深度】

  • 展期

    日期:2015-08-21 ~ 2015-10-03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12樓

  • 表象的深度
    THE DEPTH OF APPEARANCES
    許馨文 張博傑 趙品函 Xin-Wen Hsu, Po-Chieh Chang, Pin-Han Zhao
    2015 8.21-10.3
    2015.8.21 (Fri.) 16:00 開幕茶會/洪建全基金會覓空間

    WALKING OR SEEING? 2015 覓空間主題徵件展覽「表象的深度」,徵選出三位台灣新生代藝術家作品,分別是張博傑《地圖詩歌Map Poetry》、許馨文《地域佔領計劃Occupied Field》以及趙品函《案發現場Crime Scene》。他們的創作皆以大膽荒謬的角度出發,去回應所身處的生活場景、或是對都市、人工智慧的反撲,在真實虛擬的撞擊之中,讓創作回歸到實踐的基本面,去提問反思都市中隨機生成的自然現象,並將這些充滿吊詭的影像碎片,交錯組成一種互不侵犯、彼此尊重的共生機制。

    許馨文、趙品函提出都市空間的文化不協調性(Cultural Dissonance),一種反文化系統的回應,非關任何邏輯的元素選擇,讓過渡空間、邊緣物件顯現出文化異質地域的一種矛盾、知識挑釁的對應。許馨文的《地域佔領計劃》探討人類對於都市裡生活物件和空間的佔有慾,如何地盡其利、佔地為王的生活觀察;趙品函的《案發現場》以擬真行為來探勘都市邊埵裡的地面檳榔汁,鉅細靡遺地記錄下來做理性辯證;而張博傑對信息科技的錯誤(Error)進行探討,《地圖詩歌》以Google Map反向應證真實台北城,從資訊化系統錯誤、關鍵字、座標路線與真實影像等總總荒謬結合,詩歌朗讀式的語音導航制約了身體方向性,是所謂電子地圖擴展了世界地理的位置,卻也弱化了人類的信息功能。

    許馨文 Hsin-Wen Hsu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學系造形藝術碩士班。創作常以物件為表現手法,傳達對於人群與集體記憶之間的關注與探問,藉由與空間環境的對話,反映真實的內在本質。

    張博傑 Po-Chieh Chang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碩士,工作與生活於台北。喜歡觀察自身與日常生活的荒謬性,逐一整理仔細鑑識,然後身體力行於創作,最後得以品嘗。
    藝術家網站: http://cpcstudio.tumblr.com

    趙品函 Pin-Han Zhao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學系造形藝術碩士班。出生於宜蘭,生活於臺北。熱愛自我批判,關注於藝術主體性鑲嵌在社會各領域的交融狀態。作品多為對藝術本身、文明產物的反思質疑。喜歡把「我什麼都會,也什麼都不會。」這句話掛在嘴邊。

覓空間許馨文張博傑趙品函

推薦展覽

view all

MEME覓空間

【超個體當代修行:練功房】林亭君、張欣、NAXS

日期:2018-10-15 ~ 2018-11-20|台灣,台北市

MEME覓空間

【Boundary 邊界 - 李明學個展】

日期:2018-06-15 ~ 2018-08-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