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魅空間

【M space 藝廊 x 失智症協會 募款公益活動】

  • 展期

    日期:2015-08-15 ~ 2015-09-09

  • 地點

    魅空間(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66-5號B1)

  • 今年(2015)新設立的攝影藝廊「魅空間」空間,由執業超過三十年的牙醫師兼藝術工作者黃佳惠創辦。「魅空間」的魅惑,不僅來自藝術家如詩如畫的作品,也來自空間本身的設計和歷史。「魅空間」由黃佳惠與洪世聰共同規劃而成,色調明亮、動線規劃別有洞天且引人入勝。這裡也曾是實力派商業攝影師李文欽,以及雲門舞集的御用攝影師劉振祥的攝影棚。

    「魅空間」不是一般的影像藝廊,它有獨樹一格的目標與願景,理念上,企圖連接藝廊附近的華山文化園區、八德路電子商圈、金山南路建材家飾街,推動「攝影藝術生活化」。具體而言,將這裡成為攝影家的展場、舉辦藝術講座,並提供客製化的作品。作品從色彩校正、自行藝術微噴輸出,到媒材的選擇都嚴格執行,整個製作環節皆為國際博物館級認證標準,因此,藝廊裡掛滿巨幅且畫質精緻的影像作品。

    2015年8月15號下午三點將舉辦「魅空間公益活動X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開幕茶會,展期到9月9號。此次展出作品將把售價三成捐給社團法人台灣失智症協會。參展者包括:黃佳惠、黃東明、李文豪、顏昌洲、洪世聰。

    此次公益活動,延續 2014 暑期黃佳惠在台大醫學院醫學人文館舉行的義賣個展。也因為那次個展,而有實踐魅空間這個影像藝廊的可能。

    發起人黃佳惠:

    外子邱銘章醫師為醫學院神經科教授兼醫院神經部主治醫師,現擔任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看著他們由兩張辦公桌做起,十二年下來,協會現有約二十位工作人員,薪資、運作很大成分來自募款。約在三年前,以專業大型藝術微噴輸出機、自行掌控輸出後,我主動提出在2014辦攝影義賣個展,或許可以做點挹注,在多方親朋好友善心人士幫忙下,回應還不錯,今年在理事長卸任前,希望再交出一點成績。

    M Space 展場所有作品,以Epson Ultrachrome K3墨水藝術微噴,輸出於百年不褪色媒材,無酸裱褙,為博物館級規格。

    藝術家介紹-

    黃佳惠的攝影作品輕鬆浪漫,將大自然的風光輕巧地捕捉,展現畫一般的質感,再加上精準的構圖與新穎的配色,獨樹一幟,作品曾為多個基金會及私人收藏,並於今年為藝術銀行典藏。

    黃東明的作品壯闊而細緻,一輩子浸泡藝術,飽含中國書畫的底藴。藝術作品背後仰賴高超的技術,黃東明除了熟悉傳統的暗房技術外,透徹各種輸出相片的細節,也是數位版畫高手和色彩管理專家。

    李文豪是讀電機與電子的企業家,半百人生後,開始投入創作,願以藝術留名,他的作品以大自然的清澈風光為主題,歌頌流水、花木與清風,擅長將影像結合古詩與音樂,別有一番韻與禪。

    同時有中西醫執照的顏昌洲,作品清麗、淡雅,畫面營造一個令人遐思的空間,使人的心靈感到寧靜。他同時也愛作畫,繪畫與攝影攜手,彼此相襯。

    洪世聰的作品,具有超現實主義的奇幻感,彷彿藉由影像堆疊出時空的幻想,畫面常出現影子、網子和框景,讓觀眾隔著一層距離,悠悠地遐想另一個世界的模樣。配色則帶有昏暗的歷史感,在主角物件上塗上鮮豔色,常見萬「黑」叢中一點紅。

    「魅空間」的魅力只有親臨現場才能體會,敬邀各位參加8月15日的開幕式,一探究竟、感受攝影藝術的無窮魅力,現場懇辭花籃,備有捐出七成售價之小幅作品。詳情請見官網 www.mspaceart.com 以及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mspaceart

魅空間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