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B.ART

【私人備忘】林柏樑座談會

  • 展期

    日期:2015-08-22 ~ 2015-08-22

  • 地點

    B.B.ART(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48號)

  • < 私 人 備 忘 > 主講人:林柏樑 日期:8/22(六) 時間:15:00

    「我不只是按下快門而已。我必須等待我的血液和我的對象賦予彼此,還有照片,生命的那一刻到來。就在那一刻我記錄了現實」。

    這次的講座綜合了林柏樑老師對台灣生活的記錄,描繪出老師眼中台灣這塊土地的價值,透過林柏樑的口述帶著我們從影像去感受藝術,從議題去發掘生活。

    林柏樑開始拿起相機留下張張讓席德進印象深刻的影像,也開啓了他「藝術從生活中學習」的攝影態度。
    三十多年攝影生涯所紀錄下的時代影像資料,從70年代貼近席德進的身影、80年代的土地關懷到90年代都市題材與文學容顏系列,在上萬張影像作品中以個人自述的方式,精選48張經典影像出版成集,成為另一個觀看土地的出口,也道出一幅幅影像以外的故事。主題涵蓋:庶民生活、傳統節慶、古蹟風景、人物肖像、現代建築等。林柏樑將「生活」延展至島嶼的內外,全心遁入這塊土地的人文風景,在走踏紀錄下顯現其對環境、土地、族群、文化沈默而忠實的觀察,也為現下仍舊存留的諸多議題提出最深沈有力的抗辯。

B.B.ART林柏樑

推薦展覽

view all

B.B.ART

【行履纏山】王興道個展

日期:2016-12-03 ~ 2017-01-01|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