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Galerie F&F

【彩虹の彼端】石川美奈子

  • 展期

    日期:2015-09-05 ~ 2015-10-02

  • 地點

    Galerie F&F(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206號)

  • 石川美奈子 2014 年榮獲第九屆 Tagboat Award 首獎,受邀於 Galerie F&F 展出廣獲藏家與民眾喜愛,其作品透過極簡但細膩的手法還原光線、自然、心靈、人文社會之間的關係,表現出最純粹的美與感動。同年年底我們在高雄藝術博覽會展出石川美奈子作品,作品 sympathy in the air 以強大而靜謐的力量透出陰晴圓缺、關懷圓融等禪學與哲學意涵,彷彿將大自然的智慧精粹收納在他的作品中一般,感動了許多人。由於石川美奈子創作能量豐沛,同時擅長大型室內外裝置,作品總能在他的手中以夢幻的形體呈現出震攝人心的感動與衝擊。因此,我們與藝術家自去年就開始積極規劃進行 2015 年個展計畫,將在 Galerie F&F 藝廊全館 2 個樓層空間舉辦其個展『 Over The Rainbow 彩虹の彼端』。

    相信 Over The Rainbow 這首歌大家耳熟能詳,但對這首歌的創作年代及背景故事或許相對生疏。Over The Rainbow 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是 1939 年專為電影音樂劇綠野仙蹤 (The Wizard of Oz) 所創作的主題曲。電影改編自知名童書『綠野仙蹤』,描述桃樂絲 (Dorothy) 與三位夥伴一同前往奧茲王國 (Oz) 找尋回家路途的故事。故事主人翁桃樂絲是一個來自堪薩斯的少女,有天龍捲風將她和她的小狗捲至魔法國度-奧茲王國,在她找尋返家路途中,她遇上了三個好夥伴-獅子、機器人、稻草人,並和他們一起踏上追尋勇氣、善心和智慧的歷險之途!

    由於電影劇情感人,又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人們關心戰場上士兵們的安危,因而引起廣大的共鳴。因此,由茱蒂葛蘭主演的桃樂絲於劇中演唱的 Over The Rainbow 因此成為近代最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之一,因為這首歌曲蘊含了返家途中的希望與勇氣,帶給人們無限的意義,這首歌的旋律可說是烙印在每一個世人的心中,至今仍被廣為傳唱,旋律清新而優美,有如石川美奈子作品的氣質一般。

Galerie F&F彩虹の彼端石川美奈子

推薦展覽

view all

Galerie F&F

【尋愛者號】黃千倫 個展

日期:2017-08-05 ~ 2017-09-09|台灣,台北市

Galerie F&F

【如鏡】劉宗榮 個展

日期:2017-07-08 ~ 2017-07-29|台灣,台北市

Galerie F&F

【他山之石】黃千倫 韓國駐村創作展

日期:2016-11-17 ~ 2016-12-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