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Bitter Sweet Harmony】M+M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8-22 ~ 2015-09-19

  • 地點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 本次展覽為非常廟藝文空間(以下簡稱VT)與德國藝術公寓(Apartment Of Art)三年計劃之一。兩年前VT與德國藝術公寓總監-拉斯科樸索(Lars Koepsel)為推廣台灣及德國兩地藝術家與藝術空間之間的交流,締訂為期三年合作計畫。兩地空間每年交換合作藝術家展覽、策展人、藝術家駐村等三階段合作方式。本次展覽檔期為計畫中的第二年,本次由德國藝術公寓總監-拉斯科樸索推薦新媒體藝術團隊「M+M」首度來台展出。

    德國「M+M」為Marc Weis 和 Martin De Mattia 兩人所組成的新媒體科技藝術團隊,M+M多年來持續於國際間進行展演計畫。過去重要展覽節錄:1999年在義大利羅馬的Villa Massimo進行為期一年的駐村計畫,同年於威尼斯雙年展「義大利國家館」展出。2003年於ZKM卡爾斯魯厄藝術與媒體中心展出,2006年參加Lintz科技藝術節以及2015於盧森堡casino個展。

    「M+M」兩位藝術家長期關注媒體中所產生的語彙,並分析影像媒體之間的運作,結合大眾社會消費機制,使用非線性的敘事方式,結合電影方式運鏡剪接,將虛構與現實的影像內容混合處理,並透過虛實間的差異成為新的敘事方式。「M+M」本次將於VT展出最新系列作品「7 Tage」,作品影像中對應一週的七天,節錄電影中經典畫面拼湊成每一天的生活景象,透過藝術家重新剪輯電影場景,以男主角經由時間與內心轉變所觀看的視角,並結合雙投影的裝置方式重新解構觀者的視覺經驗。觀眾也將透過雙頻道裝置,體驗搖擺在兩個非線性影像原件和翻拍之間的對抗。「7 Tage」系列作品自2009年來,逐段完成每段錄像影片,並於近期內發表了最新的兩部新作。影像之中,相同的其他演員重複出現外,來自奧地利的演員Christoph Luser以精湛的演技表現出憂鬱詭譎的情緒變化,而體現了主角矛盾的異型建構的心理,無論是任何威脅與衝突的情緒反應,皆會為觀眾帶來意想不到的情節。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M+M

推薦展覽

view all

鬧工作室

【伏光流域 Glimmering Basin】彭光維 個展 Peng,Kuang-Wei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5-15 ~ 2024-05-27|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亞洲藝術中心

【Soft Glose-Emma Stone Johnson個展】

日期:2024-03-0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