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EERSCOVERY 精釀啤酒探索館

【再見之後再見 】影像/裝置展

  • 展期

    日期:2015-08-30 ~ 2015-10-08

  • 地點

    BEERSCOVERY 精釀啤酒探索館(新北市新莊區五工路6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施權峰

  • 9月5日(六) 下午 2點 《再見之後再見 影像/裝置展》舉行開幕茶會,新銳藝術家—施權峰,將於新莊「BEERSCOVERY 精釀啤酒探索館」展出50件作品,其中包含影像作品40件,裝置作品10件。 由金色三麥贊助策展,也是「BEERSCOVERY 精釀啤酒探索館」首次與藝術家合作,策劃符合探索內在精神的主題展,並於8月30日(日)開放參觀。

    展覽分為「影像」 以及「裝置」兩種表現形式。影像源自於旅行數千公里所留下的照片與文字;裝置-故事盒則包含:法國朋友寄給他的頭髮、旅行沿途帶往摩洛哥給傳統工匠上色的洋娃娃、切割的公車車頭等稀奇古怪的「廢棄物」作為素材。兩種形式交疊,藉著攝影作品、大小型裝置物、各種原創施作還原故事發生的當下,拼貼出創作者在旅行裡從逃亡、重建到新生的心理轉折。也許人卑微如垃圾,但在經過磨難與鍛鍊後,也能有發光的希望。展覽設計的動線是由戶外故事樹開始,引導觀眾進室內展間,以旅行意象的廢棄公車裝置作為開場,進入以公車緩慢穿越國境的狀態,接以各種裝置、攝影作品展現旅行當時的情境與氛圍,穿插著十二件作品的語音導覽,讓其中的各種轉折與內在信念的探索,呈現給參觀者細細品嚐。

    1支手機、9個國家、21座城市、50件展品、1位用垃圾說故事的人。「再見」之後「再見」前後兩個再見, 分別代表著「逃離」及「新生」,整個過程歷時二百多個晨昏,跨越數千公里,足跡涵蓋中東、北非、歐洲大陸的漫漫長路。 琢磨兩年的旅行計劃,卻因家族爭產謬劇,他被迫倉促起程。懷著對人性的失望及忐忑不安的心,讓旅行的浪漫想像,成了逃難般地放逐。旅途的遠方有甚麼故事?又目擊了甚麼衝擊?這一切,竟如透牆而出的亮光,燃起他內在的心光。

    展出者 — 施權峰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學系畢業,在大學期間曾經撿拾工廠的廢棄物組裝成作品。 畢業之後在《故事島》(故事屋)工 作,學習用兒童的眼光看世界,2008年在擔任專案經理,負責劇場、動畫、遊戲設計。2010年,於澳洲工作一年,足跡邊遍佈達爾文、墨爾本,之後前往中國東莞《美聲》工作兩年,擔任木頭玩具設計師,開發玩具反斗城–快餐車。 又再次前往澳洲,每天兼兩份工作,一日工時長達12小時,一邊規劃歐亞非的旅行,回台灣期間家裡剛發生劇變,旅行被迫提早於2013年10月起程, 2014年 6月回台灣。旅程中攝影作品、故事盒在同年10月獲得金色三麥贊助策展,《再見之後再見影像/裝置展》正式動工。施權峰現任《AM創意》視覺設計師。

    施權峰擅長用影像說故事,源自於大學修習攝影課程,卻不受任何技法的約束而側重內容的訓練。用美感敘事、創作的裝置藝術,也在本次展覽中跟各位見面,呈現其擅長的粗獷拼貼,以及異材質揉和的特色。

BEERSCOVERY 精釀啤酒探索館再見之後再見 施權峰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