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給我一杯水】

  • 展期

    日期:2014-02-16 ~ 2014-03-15

  • 地點

    Bluerider ART(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參展藝術家

    張惠文

  • 張惠文出生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碩士課程,主修中國工筆動物畫創作,並從中國繪畫史研究人類和動物關係的轉變。2004年起在香港多次舉辦個人展覽和參與聯展,重要展覽經歷包含: 2012年香港嘉圖現代藝術舉辦< 蜂蜜芥末:當兩極相遇 > 個人作品展,2013年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 一墨相承:香港藝術家十二人展 >聯展,2008年及2012年皆曾於香港國際古玩及藝術品博覽會 (HKIAAF)參展,並從2012年起連續兩年參加香港國際藝術展及香港巴塞爾藝術展,作品曾入選《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2009》且由私人收藏。張惠文選擇中國工筆畫傳統的手法以宣紙及絹布創作,作品獨特之處在於主題不同於傳統山水花鳥臨摹,而是將工筆畫的勾勒渲染及平面表現融合西方寫實主義,突破了傳統工筆畫的概念和範疇,在風格樣式、技術手法及表現形式等出現了新面貌。在”Could You Give Me Some Water?給我一杯水”作品中,以新聞報導為靈感,將無尾熊畫為主角,講述澳洲森林大火消防員與倖存的無尾熊的故事,探討動物和人類的相處關係。在張惠文的工筆下透過各種可愛的動物呈現當代社會景觀等內容,每一幅作品都是一則寓言故事。

Bluerider ART給我一杯水張惠文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