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鑽石世代新浪潮】

  • 展期

    日期:2013-03-21 ~ 2014-03-25

  • 地點

    Bluerider ART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參展藝術家

    凌‧波兒(Rine Boyer)、郭天意、李寶荀、羅葦、張惠文、布列姬塔(Brigitta Rosseti)

  • 在 1990 年代以 Damien Hirst 為首的一群英國 Goldsmith 藝術學院的年輕藝術家,簡稱為 YBA (Young British Artists),在高失業率及保守黨政治封閉領導的社會,透過自行尋找倉庫等另類空間 (alternative space)舉辦展覽,讓世界見證英國當代藝術的創作及崛起,以驚人的創造力、震撼的手法以及前衛的作品主導了二十世紀末的藝術圈,大膽掙脫傳統藝術觀念的限制。概念性藝術作品(conceptual art)創作靈感取自社會,同時也反映社會,充分提高作品的獨特性及可觀性,從此也開啟新世代藝術家追求藝術生涯的另一風潮,將全球當代藝術帶往新紀元。

    2013 年末及 2014 年初交替之際,Bluerider ART 將以嶄新的藝術概念與前瞻的創作思維,以系列展“Rise of the Diamond Era-鑽石世代新浪潮”為主題,策劃四檔風格各具、歐美亞的新銳青年藝術家展覽,將聚焦於藝術家們所關注的複合議題與各式創作方向。此次展覽主軸是介紹 6 位出生於 1980s 前後的藝術家,他們的成長時期恰好見證了 YBA 撼動全世界當代藝術的燦爛光景。而在當下這個世代,正是這群青年藝術家剛冒出頭蓄勢待發的時代,如同鑽石在閃耀光輝前的一顆原石,所以將之取名為 “鑽石世代”。鑽石除了象徵純粹、清澈、光輝、堅硬、永恆,同時也帶有一種世人對於鑽石的渴望與追求,不只在於其價值高昂,更在於鑽石的稀有性與珍貴性。Bluerider ART 藉由「鑽石」這個多重意涵的概念,策畫跨年度系列展,介紹這一群在經歷過去二十年間,高潮不斷的當代藝術洗禮的年輕藝術家,,如何以他們各自獨特的創作語在 1990 年代以 Damien Hirst 為首的一群英國 Goldsmith 藝術學院的年輕藝術家,簡稱為 YBA (Young British Artists),在高失業率及保守黨政治封閉領導的社會,透過自行尋找倉庫等另類空間 (alternative space)舉辦展覽,讓世界見證英國當代藝術的創作及崛起,以驚人的創造力、震撼的手法以及前衛的作品主導了二十世紀末的藝術圈,大膽掙脫傳統藝術觀念的限制。概念性藝術作品(conceptual art)創作靈感取自社會,同時也反映社會,充分提高作品的獨特性及可觀性,從此也開啟新世代藝術家追求藝術生涯的另一風潮,將全球當代藝術帶往新紀元。

Bluerider ART 鑽石世代新浪潮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Emily in Wonderland】Woodard 插畫個展

日期:2015-07-21 ~ 2015-08-26|台灣,台北市

Bluerider ART

【Silver Universe 銀針星際】Carol Prusa

日期:2014-12-23 ~ 2015-02-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