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luerider ART

【Camouflage 偽裝】 Solo Exhibition by Em

  • 展期

    日期:2013-09-08 ~ 2013-10-13

  • 地點

    Bluerider ART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Emma Hack 為澳洲當代藝術家,出生於南澳阿得雷德,從事人體繪畫超過二十年的時間,於1999 年後逐漸受到藝術圈的注目,現於澳洲、倫敦、紐約各地的藝廊展出。作品曾被澳洲國家肖像藝廊所蒐藏,並被澳洲Frances Keevil Art Gallery與Seaview Gallery、倫敦Rebecca HossackArt Gallery、新加坡Vue Privée及台灣Bluerider ART等多處藝廊代理。



    Hack從商業廣告的人體彩繪起家,過去合作對象包含太陽劇團、Tiffany & Co、Nokia等,最知名的就是為音樂創作者Gotye 的MV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所做的彩繪,近年以人體為畫布,結合繪畫與攝影的方式,專注在藝術創作上。Hack的代表作品為:以各國文化的傳統圖案為素材創作的〈Blue and White〉系列、挪用普普藝術家Roy Lichtenstein 作品意象的系列作品〈POP!〉,以及運用澳洲設計師Florence Broadhurst 所設計的壁紙圖案所做的〈Wallpaper Collection〉系列。Hack 擅長利用視覺的幻像,運用佈景與模特兒重疊,使三度空間減為二度空間的圖像,並以攝影做為固定畫面的媒介,塑造一種魔幻的真實感。



    從商業合作至藝術創作,可以看見Emma Hack日漸成熟的創作方式,更自然地運用女性模特兒為主角與繪畫圖案結合,隱藏人體線條,企圖弭平三度空間的立體感,轉化成平面。在過去,使用人體做為創作元素的手法目的上是為了展現女性身體的美麗線條,但Hack卻反其道而行,利用繪畫的詭計與偽裝,將過去人類偷窺癖(voyeurism)的慾望弱化,推及曖昧不清的階段,將人體性感的象徵優雅地圖像化。從Emma Hack 過去創作系列來看,大量充滿異國情調的元素:中國

    瓷器、日本浮世繪、美國好萊塢明星、非洲文化,可看見取材之多元,不過Hack的挪用不僅是取其意象,而企圖將「人」隱藏在其中,是畫面的再構成。「幻象」是Hack 最好的武器,她也將女性「偽裝」,隱身在圖像中,將人體彩繪提升至更高的藝術層次。



    這次在Bluerider ART 為Emma Hack個人在台首展,共展出15件作品,主要為三個系列作,分別是:〈壁紙曼陀羅〉(Wallpaper Mandala)、〈鳥禽〉(Birdsof Prey)、〈烏托邦〉(Utopia)。在〈壁紙曼陀羅〉中,Hack挑戰混合兩種顏色對比的壁紙,加深作品的創作難度與深度,添增更多的可看性;在〈鳥禽〉中,則展現了她對澳大利亞鳥類的迷戀,並在作品中表現禽鳥與人類的幻想故事;而在〈烏托邦〉系列中,Hack 將動物與花、蝴蝶的元素結合在一起,營造一個美好的幻想樂園,使用朦朧的色彩,添增繪畫上的細膩度與利用攝影焦距創造夢幻之感,為相當細緻的作品。

luerider ARTCamouflage 偽裝 Emma Hack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1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