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宏藝術

【雲荷風華】沈東榮 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13-06-28 ~ 2013-07-21

  • 地點

    宏藝術(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97號1~2樓)

  • 參展藝術家

    沈東榮

  • 文 / 宏藝術

    今年的夏天來的很快,炎炎夏日配上徐徐微風,加上清新雅致的荷花,在這樣的季節特別讓人有格外放鬆的感受。

    沈東榮老師生長在好山好水的宜蘭,翠綠的稻香、鮮豔欲滴的花菓、一望無際的海岸、漫無天際的彩雲飛舞,造就了他作畫的豐富體材,增加了自由揮灑空間,依四季節氣而有不同的風光。

    沈老師曾說:『他嚮往古典油畫厚實神祕的氛圍,也心儀水墨空遠寫意的自然。繁複嚴謹的手法工序,意在彰顯最後的純粹;物象與肌理,隱匿在層次厚度之中,微微地、慢慢地浮現成色調,像是水墨虛實與墨韻的精神。透過這個因緣,碧荷與墨韻有了對話,翠竹、浪潮、瓶花就有了微風、温度、時間…等不可見的能量。』

    在沈老師的畫中,那種鮮豔欲滴的「綠」,總是使人著迷,一系列翠竹、浮萍的畫作,也令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深淺濃淡層疊的綠色畫面,帶領著身心進入彷彿進入了真實的竹林中,展現了竹林之清悠謐靜,更是獨到絕美,無人能出其右。還有朝霞彩雲的幻變多彩、驚嘆唯美,彷如身歷其境的日出景緻。

    如此炎熱的夏天,歡迎大家來到宏藝術一同在此享受如此恬靜與悠閒的夏日荷風。

宏藝術沈東榮
沈東榮-9.翠微春曉

宏藝術

沈東榮

9.翠微春曉,2012

請洽畫廊

沈東榮-23.林間溪澗

宏藝術

沈東榮

23.林間溪澗,2013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宏藝術

【豔冠群芳 】陳朝寶 珍藏展

日期:2022-11-04 ~ 2023-01-05|台灣,台北市

宏藝術

【東方明珠】高小云個展

日期:2022-07-22 ~ 2022-09-11|台灣,台北市

宏藝術

【山光水色】

日期:2022-04-08 ~ 2022-05-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