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維度】2013張國龍

  • 展期

    日期:2013-04-02 ~ 2013-04-30

  • 地點

    台灣台中市公益路155巷9號B1

  • 參展藝術家

    張國龍

  • 2013開春,現代畫廊將帶來一恢弘之作─「維度」,敲響這一年的豐富的藝術大戲。張國龍,現任職於中央美術學院實驗藝術系,旅德二十年所接受的教育及藝術衝擊的寶貴經驗,為現今的中國當代美術架起一座中西對談的橋樑,對中國當代藝術極具影響力。

    觀看張國龍的作品,總會被畫面上切割後再結構而成的個人世界所吸引;但就單以冷熱抽象來說明,卻不足以完善張國龍的作品,更遑論張國龍藏匿於畫面中那份對中華文化根基與思想的探索。倒三角形矗立於畫面中,如泰山般將古老天圓地方的宇宙觀重新結構,猶如浩瀚宇宙間各個元素相互滲透並且碰撞出新的生命。這是其一;而專注於材質語言上的探索與實驗,大膽運用油彩、壓克力彩、土粉、岩粉等媒材及各式的工具,搭配上堆、抹、刮、鏟等手法,注入他濃烈炙熱的情感溫度。保留下來的創作痕跡是他的抒情,是他的寫意,是他對中國文化根源的哲學對話。張國龍過往作品的媒材往往脫離不了「土」,一方面是根的找尋,在西方技法的創作中表現出東方土質文化的厚實深沉;另一方面則是此媒材所散發出的質樸、無光的特性。

    現代畫廊敬邀您的蒞臨,與我們一起探索作品中所隱藏的小宇宙的秘密。

現代畫廊 張國龍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