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群龍獻瑞】瞿倩梅、張國龍、施力仁、陳流及任哲聯展

  • 展期

    日期:2012-02-07 ~ 2012-03-04

  • 地點

    台灣台中市公益路155巷9號B1

  • 參展藝術家

    瞿倩梅、張國龍、施力仁、陳流、任哲

  • 歡慶新春鑼鼓響,正值熱鬧新年之際,現代畫廊將如數家珍的壓箱寶一一搬出,要國人與我們「藝」起歡樂度好年。此次〈群龍獻瑞〉一展自二月七日起在現代畫廊歡喜揭幕,帶來瞿倩梅、張國龍、施力仁、陳流及任哲五位當代藝術家優秀的作品,作品風格千變萬化,時而大器、時而細緻,宛若成為新春最動人的祝福。

    瞿倩梅的作品近年來逐漸在中國當代藝術市場受到關注,磅礡的繪畫方式有其獨門之道,木材與麻布交錯出繁複的畫面肌理,再運用大漆及黃土大膽的在畫面上揮灑,形成截然不同的視覺感官。然而,在瞿倩梅的畫中有著現實世界所堆積的記號,如大漠戈壁的氣勢、車輪輾壓的轍印,藉著這些片段痕跡觀眾可通向藝術家的心靈深處。瞿倩梅的作品近年於北京、上海、新加坡、台灣等地推出展覽均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年初則將於法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展出。

    張國龍於1994年開始,不斷地摸索抽象結構中理性與感性兩者截然不同的衝擊模式,一開始在畫面中嵌入土紅色的矩形;再者「方圓」系列作品中,透過生冷的幾何結構,隱喻中國「天圓地方」的哲學思想,讓西方的抽象主義與中國哲思產生了對話;2009年「黃土」系列作品,張國龍將創作媒材化作對鄉愁的情愫,熱騰騰的土地附著於畫布之上,儼然成為藝術家情感的寄託。而2011年開始,張國龍的作品趨向成熟,「角度」系列作品巧妙地以倒金字塔形態,訴說幾何學裡向上及向下的張力,在抽象結構中,藝術和哲思有了更徹底的碰撞。

    施力仁於去年歲末於台灣台北信義區揭幕888公分的大型景觀雕塑「金鋼犀牛」,以及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典藏「犀牛家族」均獲得成功,許多媒體爭相訪問,藏家除台灣及內地外,更遍及歐美及杜拜。犀牛是中國古神獸麒麟的化身,「金剛犀牛」更融入實用性質,將背部做切割形成開合功能,以現代主義未來派的手法表達像變形金剛般的科幻感,可放置紅酒香檳,造型典雅中具現代感.如同藍寶堅尼的時尚線條感。

    任哲的作品延續了對於古代武士的塑造,作為80後的藝術家,影視作品裡的英雄形象和俠客精神影響了他這一代藝術家的成長。就像眾多的古裝戲在借古喻今一樣,任哲也在借助古代武士的形象表達他真實的心理訴求。他借助這種形象所傳達的精神氣質,不僅具有他個人的生存論上的真實性,而且因為與源遠流長的文化發生關聯而意涵深遠。
    陳流透過藝術作品向觀者展現了他通過獨特的視角所發現的另一個世界,另一種架上藝術中的人文景觀,那是天空中俯瞰的大地,那是古老的民居建築,那是作為精神符號的魚類生靈,其中的藝術探索,則呈現出藝術家對於這種景觀的感悟,顯然,他希冀能夠透過他的繪畫,賦予寫實藝術一種全新視野。

    「五」在中國象徵多的意思,現代畫廊在民國一百零一年的開春,以五個藝術家,祝福國人五福臨門。希冀再新的一年裡,現代畫廊依然可以帶給國人優秀的藝術作品。〈群龍獻瑞─瞿倩梅、張國龍、施力仁、陳流及任哲聯展〉自一百零一年二月七日展至三月四號,詳細情形請見現代畫廊官方網站www.smagtw.com,或來電04-2305-1217洽詢。

現代畫廊群龍獻瑞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King Kong Rhino

日期:2024-03-06 ~ 2024-06-10|台灣,台中市

5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