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伊通公園

【JUICYX juicy】謝家雯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07-09 ~ 2011-08-06

  • 地點

    伊通公園 (台北市伊通街41號2,3樓

  • 《身體》
    在絲襪纖維與氣球不斷相互摩挲、糾結,直至取得各式不同的造形平衡之前,那粉橘色、螢光綠、桃紅、粉紫,糾纏得像毛蟲的絲襪材料被整把地拉到地上,經過反覆打氣的身體勞動,這些宛如不知名物的動物肢體、或有機物造形的各種類身體樣態成了勞動後應允的彩色成果。
    無論這些多彩塊體吸納了多少記憶、慾望與力量,並以躍躍欲出的身體張力朝向枯萎、糾結、束縛、內爆及張牙舞爪的力量樣態。這樣的樣態是撕裂,也是填補;是充滿,也是空缺。
    但我總試著在其身上留一點點尾巴。那留下來的小空間是你的救命丹,或者逃生口。讓你不會被膨脹過度的肚子炸得皮開肉綻。
    啾啾啾。塑料與塑料的摩擦聲。伴隨著刺耳的節奏,尋求的總是一個出口。

    《世界》
    以經緯交錯而成的球體結構成為對世界的主要形式概念,並且是人類用以標示位置的空間觀點。
    〈停滯在心中〉是一則不斷在身體位移中檢視位置的空間書寫。經由不斷地靠近逼視、後退觀看,編織、聯繫、修正、這些宛如繪畫進路的創作歷程,形構出心中的世界觀點。
    跳脫了絲襪做為某種人造纖維材質具有的彈性、細緻、包覆、透出的視覺挑逗與膚觸感,代之以緊繃、斷裂、鬆弛的線性質感,以此不斷循環的三個步驟,冷靜的水平與垂直勾勒了這個世界的外觀。
    做為計畫性的作品行動,每一個創作當下的身體感知與情緒狀態,成為破壞看似平靜的狀態的指導原則,繃緊的線條堅持在點與點之間,突遭截斷後吊掛在點上,有些就墜落在下方刺眼的光源上。那是經緯交錯點,也是支撐住世界樣態的支點。
    面對像是巨幅畫布般的整面牆,我的身體不斷地循環這三個過程中,漸漸形構出心中的那個美麗且純淨的世界;儘管那是一個失衡的,充滿情緒的,看似冷靜的;儘管那是美麗的,但又不完美的。

    《光》
    向上綻放的光,托住了這個世界,終將不至崩毀。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