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非常廟藝文空間

謝牧岐個展【回到年少輕狂】

  • 展期

    日期:2011-07-09 ~ 2011-08-05

  • 地點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台北市伊通街47號B1)

  • 繼2009年「愛畫才會贏」(Painting is All)展覽之後,藝術家謝牧岐的最新個展「回到年少輕狂」(Back to the junior) 將於非常廟藝文空間(VT Artsalon)呈現,內容包含兩組錄像新作以及與錄像呼應的多幅繪畫作品。不同於之前探索繪畫本質的創作歷程,謝牧岐近期開始轉向思考其本身所受的藝術教育過程。藝術家開始去追溯、探究及整理個人的受教育歷程(美術教育),並借此形成一個新的,關於人生的思考。展覽名稱「回到年少輕狂 」,清晰地指出這個關於「時間」與「思想養成」的概念主軸。謝牧岐讓畫布成為回溯的敘事,講述這份共同的學習經驗。藝術家運用繪畫及影像等媒材,邀請觀者進入自我成長之間交錯的位置,體驗以及釐清那無法用言語字詞可表明的多樣與曖昧的青澀。
    編輯│非常廟藝文空間

    【藝術家自述】 文│謝牧岐
    如果過去可以重新來過,那麼還有甚麼可以反轉的。這部份的疑問一直存留於我個人的經驗與再想像,因時間拉出來的距離與變化,也總是令人無限遐想。此次作品塑造了這一層時間上的先後順序,其一是高中階段,其二是畢業之後的藝術創作者,兩個時空的痕跡,分屬不同的階段。《 Back to the Junior 》希望邀集目前在學的學生,及已畢業後的創作者,回到校園,藉由再次扮演,呈現一個事件或是教學的情景。讓彼此體會到各自的過去與未來是樣貌。這部份對我個人來說,是一個回溯的敘事,講述這份共同的學習經驗。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