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ART TAIPEI 2012 台北藝術博覽會】Booth:C05

  • 展期

    日期:2012-11-09 ~ 2012-12-12

  • 地點

    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 參展藝術家

    張羽、劉金桔徐睿甫

  • 用藝術的角度,詮釋另一種生存對待模式,讓你我的每個觀點存在這個世界上。

    第十九屆201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11月登場,16個國家,150家畫廊呈現超過2000件藝術作品,各國藝術家選擇不同媒材,用不一樣的思惟理念創造,透過我們的觀看模式,感受他們的生命經驗,也為自己提供新的生活面貌,思考未來,繼續嶄新人生。

    這一次,大象藝術空間館由三個地區三位藝術家展開博覽會藝術地圖,有來自中國當代藝術家兼策展人張羽、新加坡水墨文人劉金桔,與台灣備受關注的新生代徐睿甫,經由各自擅長的素材運用,傳達不同背景的文化語匯。

    張羽,著名的當代理念藝術家,指印系列作品在今年摩納哥展出獲得廣大回響與周邊國家收藏家及美術館策展人的喜愛,英國蘇富比學院院長羅伯特森(Lain Robertson)特為張羽撰寫序文並給予高度評價,且獲得摩納哥現任國王亞伯特二世(Albert Alexandre Louis Pierre Grimaldi)親臨展場並典藏作品。這次展出之「封存的指印」為張羽之新作,他結合木材玻璃盒與指甲油元素,跨越媒材的選擇,延伸了作品的無限生命。

    於今年第二次登陸台北藝博會的劉金桔,與生俱來的文人氣息,從他的作品中展露無疑,兩件2012年新作︰「川流」與「竹石圖」結合壓克力、水墨與色粉,在宣紙上激湯出中西風格,以寂靜的畫面營造媒材的豐富性,再現多層次肌理,他的繪畫總散發深蘊的氛圍,觀者除了接納視覺也感受到藝術家帶來的心靈洗滌,趨向極簡的構圖孕育深濃的思想,變成可視的哲理。

    習慣從日常素材尋找物件的徐睿甫,作品從暗面風景系列至觀察紀錄系列,在細膩筆觸的疊置下,已經創造專屬個人符碼,最新作品「花蕊」,延續以往的情感密度,瞬間綻放巨大能量,在時間和空間的交會點上留下清晰軌跡,神祕的引領觀者窺探藝術家的內心世界。

    大象藝術空間館堅持一路的信念,邀您解讀藝術,感受魅力﹗

    Art Taipei 2012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展出時間:2012.11.9~11.12
    展出地點:台北 世貿一館
    展出藝術家:張羽、劉金桔、徐睿甫
    新聞聯絡人:陳思蓉

大象藝術空間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