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一票人票畫空間

蘇郁嵐個展【 ___的日子】

  • 展期

    日期:2011-07-12 ~ 2011-07-31

  • 地點

    一票人票畫空間 ( 一票票:台北市永康街44號 )

  • 文/蘇郁嵐
    _______的日子
      待填滿,需要些時間沉澱。
    我透過了旅行,來去確認著自己和風景間的定位,找尋本身和空間、環境的微妙關係。當搭乘交通(這個媒介物)移動的狀態下時,我們並不會刻意的說出,經過了哪些地方,而是存在著一個目標地的─那沿途經過的風景,和即時訊息的感受,對我存在著一個想像的空間,一個場域的似曾相識感,當中陌生的資訊悄悄透露了出來,但我卻曾靜靜的觀看過。
    靜止的場景,那瞬間模糊的方向感,在層層的堆疊處理手法下,騷動著隱藏於底層的物件,似層熟悉卻又不熟悉的矛盾整體感,拉扯出中間的曖昧想像空間,如果說,時間即將流逝掉,把對那空間帶來的即時訊息留住,在畫面上加以詮釋,所觀注的這片風景,透過了畫面的再現暫留,就會有著不同的感受。

    藉由我擷取旅行片段,以一個回溯過往的方式,對風景空間的狀態感受,我想是由於距離的一種間接性,造成了陌生又疏離的感覺。好比說,我們對某地的印象,可以來自於網路上、電視媒體…等的搜尋,透過描述或照片,街道樣式、美食菜餚、風景,幾乎可以拼湊出某地,但是,我們並沒有實際的體會到,某地的陽光、氣味。這種模擬的狀態,都會對場域、空間形成一種想像,和真實的情境,又隔了一層距離,在這島嶼式的飄移下,地狹人稠的景深,快速瀏覽移動著,我試著去捕捉這些片段下來、尋找,微小的物件被重新觀看,並且透過了移動下的反合理性模擬,可能是在中景、遠景,才出現的某個物件移動,每個人注意到的事物,往往都會不同,也許快到模糊不清,或者是有吸引你目光的─躲藏在移動狀態下的一種感官體驗,透過創作的方式,將殘留的微小訊息給拋了出來,加注上在繪畫中時間的殘留痕跡,透過身體性的手感,慢慢堆積出來。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