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觀想藝術

【衍生演化】古干&王克平聯展

  • 展期

    日期:2013-03-09 ~ 2013-03-31

  • 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33號

  • 參展藝術家

    古干、王克平

  • 世界之廣大轉變曾未停息,我們不斷的在創造新的想法及新的概念畫面,但最終仍要回到本質上。站在東方的意象文化的根基上,吸取西方思潮的美學觀念,創作出抽象簡易的藝術新風貌,不僅只有中國傳統的文化元素,並加入了現代的藝術觀念,並以嶄新的方式所呈現。雖然是傳統美學同時也是創新思維,是西方亦是東方。

    古干及王克平,兩位現代藝術的代表人物,一位書法家一位雕塑家,他們共同的語言是將作品在視覺上帶來更大的美麗衝擊,兩位都是以傳統中國的元素,經過思想上的衍生演化,創作出具當代特質又不失傳統理念的作品。

    古干

    拆解了漢字,將文字的內外拆解為形下字體和形上意識兩部分,以圖象抽象表現在畫面,無論在技法上的線性掌握、傳統式的書藝外觀,甚或內在的精神涵養與創作意識。對於看過古干作品的德國漢堡美術學院布萊梅說:雖然我不識漢字,無法讀出他作品的文字內容,但其作品的特點不在讀,而在品味其情趣,品味中國的情趣。

    王克平

    1979 年作為北京星星畫會的藝術家之一,創作多以木雕作品為主,他的作品偏向東方寫意,齊白石曾說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太似則俗媚,不似則欺世,因此受中國的哲學美學影響很多,不注重形和對象的精確表達,最重要的是寫意思。他所創作語言是簡單自然,都以木頭為材料,以其自然形式表現人的自然形態,既是用自然又要打破自然,把自己的表達加進去,最後作品處理又渾然天成,讓作品解釋作品。

    觀想藝術於3月9日至3月31日,將展出古干與王克平聯展,歡迎至觀想藝術欣賞兩位現代藝術大師對作品充滿著自信和力量的對話。

觀想藝術古干王克平

推薦展覽

view all

觀想藝術

【秘密花園】FLORAL PARADISE

日期:2018-01-02 ~ 2018-03-10|台灣,台北市

觀想藝術

【花作畫・體驗課程】藝術生活的新樣貌

日期:2018-03-04 ~ 2018-03-04|台灣,台北市

觀想藝術

【禪繞畫・體驗課程】藝術新春慶

日期:2018-02-11 ~ 2018-02-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