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青雲畫廊

【雜夢三兩】王毓淞個展

  • 展期

    日期:2013-08-10 ~ 2013-08-31

  • 地點

    青雲畫廊(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469號)

  • 參展藝術家

    王毓淞

  • 青雲畫廊本期展出「雜夢三兩」藝術個展,展出新銳藝術家王毓淞作品,王毓淞生於台北永和,自幼美術班出生,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其風格活潑生動,並且充滿個人特色,畫面由黑白兩色為主,創作屬於黑白相片的視覺質感。

    「雜夢三兩」展出王毓淞自己的生活經驗,他將猶如從夢裡取材的意象,簡單明朗地呈現大自然的植物、旅遊風景,童話般的回憶或傳說,加入自己的創作當中,作品像是一張張動人的明信片被烙印在畫布上 ,兼具寫實與幻想的色彩。這些元素像是呼應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1939)的心理分析學說,是藝術家潛意識想像的具體化過程,透過畫布,我們能夠走進王毓淞的想像世界,而也透過黑白兩色的呈現,更能純化藝術家心理層面的想像,因為它代表我們心底那些具象或意象的夢、一些童年回憶、還有旅行的感動,甚至是開啟與藝術對話的可能。

    「野薑花」、「松鼠」、「車前草之穗」畫出藝術家對自然界的觀察,透過王毓淞之手,勾勒栩栩如生的生物百態;「星空」則是藝術家自己與前輩藝術家之間的對話,透過色彩與筆觸向前輩大師致意; 「森林小熊」、「聖誕公公出發了」則是王毓淞閉上眼走進回憶的森林, 捕捉隱身在黑暗回憶裡的光與故事。

    「雜夢三兩」集合了王毓淞心裡的想像世界,透過心靈探索,三三兩兩的描繪在人生不同歲月的角落的記憶,也凸顯藝術家所要表達每個人心中都曾被遺忘的記憶,而那些回憶的美好可以透過藝術再次呈現出來。本次青雲畫廊獨家代理藝術家將於8月10日至8月31日,於大直明水路471號1樓展出,並在8月10日(六)下午三點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青雲畫廊王毓淞
王毓淞-奧維小鎮的教堂

青雲畫廊

王毓淞

奧維小鎮的教堂,2011

請洽畫廊

王毓淞-野薑花

青雲畫廊

王毓淞

野薑花,2011

請洽畫廊

王毓淞-松鼠

青雲畫廊

王毓淞

松鼠 ,2013

請洽畫廊

王毓淞-向日葵的山坡

青雲畫廊

王毓淞

向日葵的山坡 ,2011

請洽畫廊

王毓淞-銀河喜鵲

青雲畫廊

王毓淞

銀河喜鵲,2013

請洽畫廊

王毓淞-九轉金魚

青雲畫廊

王毓淞

九轉金魚

請洽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青雲畫廊

【「流動的意象」】黃進龍個展

日期:2023-04-29 ~ 2023-05-28|台灣,台北市

青雲畫廊

【說故事的人.賣畫的人-鍾敦浩個展二部曲】

日期:2023-03-11 ~ 2023-04-0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