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台中藝術博覽會】

  • 首都藝術中心早期即是以名家作品與版畫為重點,呈獻「質高、限量、平價」的名家經典。此次,將於台中藝術博覽會,展出劉其偉、張義雄與劉國松三位大師的經典名作。



    令人緬懷的藝壇老頑童「劉老」劉其偉,向來以環境保育、提倡生命價值與喚醒對自然、生態和身邊人事物的愛與關懷為己任,從作品中對此信念也表露無遺,呈現旺盛的生命力。



    定居法國後的台灣國寶級藝術家張義雄,在藝術勝地巴黎,將繪畫作品推向至另一高峰,以厚實但不失細膩的油彩肌理、宛如協奏曲般的和諧色調和長年訓練與累積的觀察能力與技法,將異國景緻、人像神韻與故鄉情思以一幅幅的油畫作品譜成經典的人生樂章。



    譽為當代水墨之父的劉國松,獲獎與殊榮無數,包括舉行個人畫展八十餘次、參加國際美展百餘次,典藏其作品的的美術館、博物館於全球多達五十餘間。劉國松的作品,依其技法與形式,可分為五大系列,當中最為人廣為認識和談論的即為1968-1973其間所創作的「太空系列」。此系列也讓他在美國得到「最敏感的現代畫家」美譽。劉國松用試驗、大膽、創新的革命精神,大大拓展了當代水墨的視野。



    第二屆的2014台中藝術博覽會將在7/12-15於日月千禧酒店舉行,首都藝術中心期待與您在1715房共襄盛舉,一同欣賞、感受劉老的澎湃生命、張義雄的和諧細膩與劉國松的狂放不羈。

首都藝術中心台中藝術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3-07-14 ~ 2023-07-16|台灣,台中市

大河美術 RIVER ART GALLERY

【ART TAICHUNG 2023 台中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3-07-13 ~ 2023-07-16|台灣,台中市

月臨畫廊

【ART TAICHUNG 台中藝術博覽會】月臨畫廊811室

日期:2023-07-13 ~ 2023-07-16|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