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Young Art Taipei 2013】

  • 展期

    日期:2013-05-17 ~ 2013-05-19

  • 地點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918室(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

  • 參展藝術家

    陳瑞怡、梁家瑋、胡閔堯

  • 藝術市場崛起 畫廊報名踴躍

    第五屆 YOUNG ART TAIPEI 2013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YAT)將正式於2013年5月17日 (五)至19日(日)再度於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登場,與國際當代畫廊共襄盛舉!歷屆YAT已奠下良好基礎,精準的品牌與鮮明的市場定位,鎖定藝術新銳參與,旨在提供一個健全的跨國當代藝術平台,熱絡亞洲當代藝術。YAT致力於串連國家、藝術創作、市場與學界之間的對話,與國際畫廊結盟,相互舉行聯展等交流,擴大台灣藝術家的活動版圖,同時舉辦當代藝術論壇、藏家預展等,另外還有Young Art Award「新潮賞」推薦潛力新人藝術家讓收藏家第一時間聚焦!



    亞洲國際藝術市場

    東南亞藝術品已悄悄跨上國際亞洲藝術平台,近年東南亞國家的經濟逐漸成長,同時屬於豐富圖騰的民族文化,而此所謂的異國情調提供當代藝術市場嶄新的視野、多元的選擇。藝術新血的加入吸引了國際藝術愛好者的注目與拍賣公司的投資興趣,預估未來東南亞藝術市場將有可觀的購買實力。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提供一個當代藝術場域,讓藏家探索自己的藝術收藏主軸與投資未來的新興藝術家。藝術收藏市場有各式各樣的生存法則,然而也必須有伯樂的投資與支持,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將扮演一個新興藝術推手,以富涵藝術資產與實力藏家的連結,提供一個跨國當代藝術平台,將台灣新銳藝術家推上國際舞台,滿足當代藝術的渴望。



    新銳藝術家崛起

    隨著「藝術」逐漸崛起並成為時尚新名詞,無論是媒體或市場皆紛紛將眼光放在新生代上。YAT於2009年即有遠見,以新興藝術家為號召,利用創意空間的優勢,在有限的空間內呈現個性鮮明的藝術作品,縮短生活與藝術間的距離,也降低當代藝術門檻,成功建立藝術收藏的入門跳板。

    此次國際參展名單中有近兩成是首次報名的畫廊,由此可見YAT深耕亞洲當代藝術市場的成績有目共睹,以跨國界語言為台灣當代藝術投注一個新興未來,引起廣大迴響。當代藝術新銳逐漸崛起,歷屆YAT持續網羅未來的潛力年輕藝術家,以多元視野與角度觀察呈現獨一無二的繽紛世界。今年一同共襄盛舉的畫廊有許多令人期待的新銳藝術家!其中除了中國知名畫廊藝凱旋再度支持外,還有首度蒞臨YAT,來自重慶的錦瑟畫廊帶來新星星藝術節藝術大獎藝術家曾樸、北京的龍藝榜畫廊帶來的藝術家劉瑞昭,擅長以個人角度將細微生活瞬間戲劇化。成都的K空間同樣帶來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讓大家一窺中國的當代藝術!日本一直在台灣有穩定的收藏群,也不斷帶來許多當代藝術新作,Blijven帶來的新興藝術家木村泰平、銀座企画、H-Art Beat、椿畫廊等優質畫廊都再度與我們共襄盛舉,另外值得注目的新面孔有來自東京的Emigre Collection、Waitingroom,橫濱的Giant Mango Gallery等帶來的藝術作品。在新加坡有著多年歷史的林大藝術中心更是一再的支持,帶來更多新興藝術家臧坤坤的精湛作品,讓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更加豐富!此外,隨著台灣當代藝術的崛起台灣畫廊也有新的成長,有著眼於亞洲新藝術的菲利浦畫廊、展現新世代藝術的特色與活力的毓繡藝術空間等藝廊前來參展。光之藝廊再度參與博覽會,帶來身心障礙者的藝術創作,皆透過藝術燃燒生命與世界交流,年輕藝術家黃啟禎以繁複的筆觸描述各種內容主題。他將腦中極端複雜的思維體系用原子筆輸出,創造出無數的新角色,其中精彩的故事絕不容錯過!



    二度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合作

    精緻時尚的展覽空間是當代藝術博覽會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參展畫廊無不使出全力裝點、表現自己的藝術呈現,營造藝術貼近生活的氛圍!Young Art Taipei 2013二度與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合作,飯店除了提供更舒適的空間,在每間套房中新增還各自獨立的無線網路系統,讓藝術愛好者可以享受零時差的藝術訊息!今年的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結合當代藝術與生活,進一步挑戰藝術愛好者的味蕾,擴大亞洲當代藝術版圖,立足台灣放眼國際,滿足大眾對當代藝術的渴望!

首都藝術中心 Young Art Taipei 2013
胡閔堯-方舟殖民計劃

首都藝術中心

胡閔堯

方舟殖民計劃,2013

請洽畫廊

何志宏-原木系列-登高

首都藝術中心

何志宏

原木系列-登高,2013

請洽畫廊

何志宏-原木系列-重生

首都藝術中心

何志宏

原木系列-重生,2013

請洽畫廊

THeresa-garble off

首都藝術中心

THeresa

garble off

請洽畫廊

THeresa-block out--kill my vibe

首都藝術中心

THeresa

block out--kill my vibe

請洽畫廊

THeresa-hear no evil

首都藝術中心

THeresa

hear no evil

請洽畫廊

THeresa-Do No Evil

首都藝術中心

THeresa

Do No Evil

請洽畫廊

THeresa-Speak No Evil

首都藝術中心

THeresa

Speak No Evil

請洽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水映墨魂】劉國松個展

日期:2014-05-23 ~ 2014-05-27|台灣,台北市

首都藝術中心

【抽象藝術典藏展】徐畢華×詹金水聯展

日期:2014-05-06 ~ 2014-05-31|台灣,台北市

【YOUNG ART TAIPEI 2013 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日期:2013-05-17 ~ 2013-05-19|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