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尊彩藝術中心

【光與詩人】郭英聲、王建文聯展

  • 展期

    日期:2012-11-03 ~ 2012-12-02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66號

  • 參展藝術家

    郭英聲、王建文

  • 為迎接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尊彩藝術中心將展出藝術家郭英聲、王建文作品,展期為11月3日(六)至12月2日(日),開幕茶會於11月10日(六)傍晚七點舉行,「光與詩人」一展,展現他們與法國相遇後,在文化價值的衝擊、認同和重新定義下,如何開啟屬於自我新的邊界。

    郭英聲此次展出的「記憶中的風景」系列,是於2002年在巴黎整理舊居時發現的一批底片,這些早期黑白攝影所記錄下的瞬間,捕捉不同時間景物的輪廓,隱喻地透露出藝術家的內心風景。「隱藏的記憶溫度」系列則是在歐陸旅行當中,不經意的抓拍,再透過暗房的處理、編輯而成。即使靜默無語,卻看的見憂鬱的灰色、孤寂的白色,瀰漫著詩意。同樣也是旅居法國巴黎的藝術家王建文,將於「光與詩人」展出新作《夜城》,利用不同層次、充滿張力的褐色線條,展現在古老建築物中穿梭、流動的奇幻光影。凝視郭英聲的攝影、王建文的繪畫,就像是在閱讀他們的生活歷程;一首關於旅行的抒情詩。

    知名旅法攝影家郭英聲,1950年出生於台北,1975年赴法國巴黎第八大學攻讀攝影直至1992年返台期間,跨足藝術、時尚與商業攝影,受到國際媒體矚目如《Newsweek》、《Asia Magazine》、《Photographers International》、《Zoom攝影雜誌》,作品被國際重要機構收藏,包括巴黎國家圖書館、巴黎龐畢度文化中心、法國文化部、東京Canon International Co.、北美館、國美館等。旅法藝術家王建文,畢業於法國國立凡爾賽美術學院油畫系,並於法國國立巴黎第八大學取得新媒體藝術歐盟碩士,目前居住、創作於巴黎。

尊彩藝術中心光與詩人
郭英聲-記憶中的風景_午後  京都

尊彩藝術中心

郭英聲

記憶中的風景_午後 京都,1992

請洽畫廊

郭英聲-隱藏的記憶溫度之八

尊彩藝術中心

郭英聲

隱藏的記憶溫度之八

請洽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李心潔全新個展《不止於靜》】

日期:2023-09-16 ~ 2023-10-18|台灣,台北市

尊彩藝術中心

【無所謂的創造—陳姝里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