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瀛藝術中心

【逸趣天成】張克齊工筆花鳥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09-04 ~ 2011-10-09

  • 地點

    華瀛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471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張克齊

  • 在這金風送爽、桂子飄香、大自然充滿詩情畫意的季節,本中心特別邀請藝壇傑出的工筆畫家張克齊先生舉行個展,讓大家感受到上蒼創造大自然的神奇美妙,更體會藝術家慧眼靜觀萬物,匠心獨運,揮筆精描細繪,神韻渾然天成的逸趣。在這次展覽中,展現在大家眼前的是,幅幅精彩絕倫、美不勝收的作品,令人心礦神怡,品味再三。

    張克齊先生擔任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華梵大學兼任講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駐校藝術家,台南長榮大學豐年畫苑教授。他的作品多次在台灣各地的藝術中心、文化中心和美術館舉行個展,也曾經多次應邀在省美館、歷史博物館、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以及美國、中國大陸等地舉行聯展,均獲得一致好評。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林進忠先生指出:「張克齊教授是以自我心眼情思從事創作,自觀察、立意乃至取景、構思、創作均有其嚴謹的步驟過程,也關連到物我之間的主客觀認知,形神與筆墨相互結合知所取捨,包括性情之妙與形質之能,自有其創作成效表現之奧祕學問。」國父紀念館館長曾坤地先生表示:「張克齊教授每件作品的描摹精繪,足讓人細細品味良久,如過去貴族展現高雅與怡情所典藏的興味。其鳥禽動物與植物花卉最是令人醉心,每每在繁複巒疊的花木紋裡間,陪襯細膩的禽鳥動態,其躍然於紙上,似見繁花綠葉的搖曳,靜態的畫面中又見風動;而其重彩更使瓜果花草垂涎欲滴,綿密或犀利者皆自成其立體與真實。」師友月刊雜誌主編徐藝華更強調:「張克齊教授每一次的展出,總是讓人耳目一新,讓觀賞者的思緒隨著細膩的線條、靈動的筆墨延伸──感動一種美麗的生命情懷。」

    名家對他作品的肯定、讚賞與推崇,在在印證了他在藝術創作上的卓越成就,而其精湛絕妙的筆墨工夫,更是膾炙人口,讓人讚不絕口。展覽是從9月4日(日)到10月9日(日),歡迎蒞臨參觀指教!

    文/張英宏

華瀛藝術中心逸趣天成張克齊
張克齊-蒼蒼橫翠微

華瀛藝術中心

張克齊

蒼蒼橫翠微,2011

請洽畫廊

張克齊-牡丹

華瀛藝術中心

張克齊

牡丹,2011

請洽畫廊

張克齊-荷邊弄水一身香

華瀛藝術中心

張克齊

荷邊弄水一身香,2011

請洽畫廊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宏藝術

【艷冠群芳】張克齊 個展

日期:2021-12-03 ~ 2022-02-06|台灣,台北市

人文遠雄博物館

【筆耕色耘—張克齊、陳正治聯展】

日期:2020-09-18 ~ 2020-11-01|台灣,新北市

宏藝術

【東西合璧】張克齊 高小云

日期:2019-12-13 ~ 2020-02-0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