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時代畫廊

【過去 現在 未來】新時代畫廊20年回顧展

  • 展期

    日期:2011-03-06 ~ 2011-03-27

  • 地點

    台中市南屯區大福街36號

  • 參展藝術家

    張曉剛、蔡國強、徐冰、曾梵志、周春芽、李暉、王頡、管勇

  • 任何一個時代的藝術及其價值,在藝術自身的演進與時代變遷中,日益真正地顯現出來。

    本次展覽,將整個20世紀以來華人藝術(大陸和台灣)的發展,從藝術史及學術史的角度,基於不同時代背景、時代變遷下,並著重考慮到兩岸藝術的共同文化根基及發展特徵,劃分為五大時期。 展覽集中展現每一時期的藝術發展主流及其特徵:從老一輩油畫家徐悲鴻、劉海粟、林風眠、常玉等;到著名海外華人藝術家趙無極、朱德群、趙春翔等;到新體制(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台灣,中華民國國民黨開始統治)下的一代藝術家王懷慶、羅中立、黃銘哲等;再到中國改革開放後的一代藝術家張曉剛、蔡國強、徐冰、曾梵志、周春芽等;最後到今天經歷全球化、數字化的70後新一代藝術家李暉、王頡、管勇等。展覽試圖透過過去之歷史,審視現在之當代,展望藝術之未來。

    本次展覽從選題、籌備,到挑選藝術家和作品,歷經一年多的時間。展品來自新時代畫廊和藏家友人的傾情贊助。展覽不僅呈現前輩藝術家的精彩力作,而且更有一系列中國新一代藝術家的亮眼名單及力作。展覽既是新時代畫廊檢視自己一路走來的耕耘,從藝術史發展及藝術市場檢驗自己的經營,也是對20世紀以來華人藝術發展變遷的一次深刻梳理,穿越時間的隧道,昭示時代變遷下的不同歷史時期的藝術發展及其價值沉澱。

    在中國當代藝術真正開始的今天,在中國當代藝術起步的新世紀,新時代畫廊傾心全力打造本次展覽,無疑具有重要的歷史和當代意義。

新時代畫廊過去 現在 未來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時代畫廊

【觀與辭】那危 油畫個展

日期:2012-06-03 ~ 2012-06-10|國際,中國

新時代畫廊

【重新定義】70後藝術中的質疑精神

日期:2011-12-18 ~ 2011-12-26|國際,中國

新時代畫廊

【進化共同體】林欣個展

日期:2011-12-10 ~ 2012-01-08|國際,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