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麗品畫廊

【2012府城藝術博覽會ART TAINAN】

  • 展期

    日期:2012-01-06 ~ 2012-01-08

  • 地點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9F/0923房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

  • 參展藝術家

    顏水龍、李石樵、張萬傳、葉火城、席德進、許自貴、草間彌生、可樂王、吳天章、吳衍震、許智瑋

  • LIPEN ART 麗品藝術成立於2008年,由資深藝術經理人前傳家拍賣總監李麗娜女士開立。專業於台灣前輩藝術家的經驗,這次台南府城博覽會將展出幾幅典藏家名家作品,顏水龍、李石樵、張萬傳和葉火城等前輩印象派作品,在台灣美術史有著崇高的地位,展出作品的質與精相信一定會受到藏家的肯定。

    當代藝術的部份,主要展出代理藝術家可樂王的作品,LIPEN Art麗品藝術於今年2011三月帶領了幾位年輕藝術家參加台北Young Art藝術博覽會受到熱烈回響,而其中最受大家注目的藝術家"可樂王"更是讓觀者喜愛,許多從小看可樂王詩文圖集的人有了第一次真實接觸可樂王從來沒有曝光過的原作作品。

    為了滿足藏家對可樂王的熱愛,在年中的Art Taipei 藝術博覽會,可樂王的作品展出前幾天即已售完,而這兩次博覽會的展出,除了可樂王是當今台灣當代藝術指標性的人物,他的原作作品也是許多年來第一次的展出。這次來到了南部藝術之都台南,相信南部的觀眾又有了一次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可樂王於1971年出生於台灣基隆,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家。他的創作領域跨足出版、設計、藝術創作並作過多次個展,跨界作品《拜金小姐》得過金曲獎及多項華人音樂大獎。著有《旋轉花木馬》、《可樂王AD/CD俱樂部》、《無國籍者》等。

    他激起90年代圖文浪潮,他是畫家也是小說家、 他會寫詞也會寫詩,他創辦詩刊也做過唱片,他被視為藝文界的創作鬼才、幽默逗趣的童真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風格融合「前衛時尚」與「次文化混血」特質,他常以「好玩」的坎普 (camp)橋段及有趣的媒材去詮釋各式各樣的作品。

    他擅於使用道地的台灣元素和色彩與造型美學幻化為各種圖像形容詞與大眾對話。他的童趣與純真可愛實切地表達在畫作裡,帶給大家許多歡樂與感動,他的作品值得讓人一再觀賞,畫裡的意涵隨著觀者的意識形態自由產生出一種似直接、似曖昧、似具體又似抽象的氛圍,層層堆疊且凝聚成某種絢爛繽紛無人可取代的作品性格。

    可樂王用可愛的方式釋放憂傷,用可愛的方式詮釋孤獨、再用可愛的方式療癒這個逐漸崩壞、甜美畸形的世界。他造就了嶄新的藝術溝通語言,替當代藝術增添了一抹傳奇的色彩。

    可樂王的作品一向深受藏家喜愛,每次展出都獲受好評,之前在台北藝術博覽會展出的作品幾乎全數售出,讓很多收藏家更加期待可樂王下次的展出。這次麗品藝術將於一月的府城藝術博覽會,為大家展出可樂王數幅尚未發表的最新作品,喜歡可樂王作品的人絕對不可錯過此難得機會!

麗品畫廊2012府城藝術博覽會ART TAINAN

推薦展覽

view all

麗品畫廊

【瑪薏莎.度蕾】個展

日期:2015-12-04 ~ 2015-12-25|台灣,台北市

麗品畫廊

【巧而華】墨彩創造中的當代視野

日期:2015-03-21 ~ 2015-04-26|台灣,台北市

麗品畫廊

【小美的故事】張琹個展

日期:2015-01-24 ~ 2015-02-1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