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麗品畫廊

【最接近純真的距離】席德進x可樂王 聯展

  • 展期

    日期:2011-08-26 ~ 2011-08-29

  • 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5號)

  • 參展藝術家

    席德進、可樂王

  • 一年一度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八月舉行,這次麗品藝術帶來了兩位重量級藝術家,中國現代藝術先驅者席德進與知名跨界當代藝術家可樂王。

    林風眠晚年最鍾愛的關門弟子席德進,生於四川。杭州美院(現今中國美術學院)第一名畢業,師從林風眠三年,受林風眠影響甚深,實踐西方中國化,傳統現代化。席德進二十九歲時成為專業畫家便以此維生,在當時五〇年代相當不容易。三十九歲,和知名藝術家廖繼春聯展,隔年即受美國國務院之邀與廖繼春一同訪美,並開始旅歐三年。席德進回國後的創作與旅美、歐時期所吸收的當代藝術風格有很大的關聯性。

    本身對藝術的天分與感悟力,在席德進出版的書籍中提到「中國藝術的精神在現在環境中如何更新」。畢生追求用中國人的情感去尋找中國藝術的新表現方式,並發揚光大。席德進創作題材多元,喜好台灣山水,層次遠近的空間讓視覺在畫面中延伸,他的風景畫具有一種獨特的臨場感與神秘性,在人物、建築、花卉、民間藝術等也都投入了強烈的觀察力,表現出他一生中不同階段對於藝術創作的熱愛與努力。華人藝術大師發源地「杭州美院」,開院始祖林風眠與其五大代表弟子,吳冠中、朱德群、趙無極、趙春翔、席德進。麗品藝術帶來了幾幅席德進難得佳作,值得一睹原作風貌。

    常在報章雜誌、各式出版物、國際名牌跨界合作等文創產業中出現的可樂王,其作品早就廣為讀者所孰悉,且受到大眾與業界的肯定與喜愛。他是畫家也是小說家、是詞曲創作者也是詩人,他辦過雜誌也做過唱片,被視為藝文界的創作鬼才、其幽默逗趣的個性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彼得潘。他常以「好玩」喬段及有趣媒材去詮釋各式各樣的作品。可樂王活躍於各種創作領域當中,說他是很「真」的藝術家再也不為過。

    可樂王擅於使用道地的台灣元素幻化為圖像與大眾對話,那種色調與形狀都足以成為「新台灣」的代名詞。他惡搞與可愛帶給大家許多歡樂,也造就了嶄新的藝術語言,替台灣的普普藝術增添了一抹傳奇的色彩。可樂王的純真與童趣實切地表達在畫作裡,細看卻又不只於此,那裡面還堆疊著某種更絢爛的東西。

    這次展出的系列作品,是由他近期醞釀數年、隱居埋首苦思所創造出來的無性別角色──小鳥A。他每天埋在工作室的畫布裡,一筆一筆地畫著小鳥A,畫著那像曼佗羅般、煙火似的花式圖騰。可樂王用可愛的方式釋放憂傷,用可愛的方式詮釋孤獨的語言、再用可愛的方式療癒這個逐漸崩壞、甜美畸形的世界。他的世界,讓觀眾暫時停留在內心最青春的自己。當你站在他的畫前,那是最接近純真的距離。

麗品畫廊最接近純真的距離

推薦展覽

view all

麗品畫廊

【瑪薏莎.度蕾】個展

日期:2015-12-04 ~ 2015-12-25|台灣,台北市

麗品畫廊

【巧而華】墨彩創造中的當代視野

日期:2015-03-21 ~ 2015-04-26|台灣,台北市

麗品畫廊

【小美的故事】張琹個展

日期:2015-01-24 ~ 2015-02-1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