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

【洪就是紅】洪素珍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9-19 ~ 2015-12-27

  • 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201、202、203展覽室

  • 參展藝術家

    洪素珍

  • 高雄市立美術館自即日起推出《洪就是紅:洪素珍個展》,展覽於9月19日下午2時30分盛大開幕,在美聲男高音李文智與皮耶托古樂團悠揚的樂曲表演中揭開序幕。此展展出旅美藝術家洪素珍30年創作生涯的15件重要大型裝置作品,開幕現場嘉賓雲集,本展策展人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熊鵬翥、高美館前館長謝佩霓、贊助單位大方線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戴瑞龍,以及多位藝文界人士,還有本展〈世間女子—高雄篇〉的多位受訪參展者皆蒞臨共襄盛舉。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簡美玲表示,歷經長期籌劃及連日來的辛苦佈展,長年旅居在外的著名藝術家洪素珍在其家鄉高雄的第一次大規模個展,終於成功開展!簡館長特別介紹:洪素珍藝術創作中所長期關注的元素即是時間、空間與光影,她更將空間印象化、將時間具體化。雖然欣賞洪素珍的作品可能令人對於時間的驟逝感到惆悵,但也讓人覺得更應珍惜當下,好好愛惜每一刻光陰。簡館長更推薦展品〈紅源〉,此件作品有千百條紅線隨著光線而動,千百條線軸有如千百個不同的個體,最後歸結於一個點,既是終點,也是起點。

    策展人熊鵬翥則介紹展覽分別以(一)他鄉‧故鄉;(二)時間;(三)人的情境;(四)咫尺天涯;(五)情是何物等5個子題呈現,雖然僅展出15件作品,但內容卻豐富而多元,並且展現出高雄女兒洪素珍從異鄉返回家鄉的心情與故事,就如展出的最後一件作品〈回家路上〉所表現的感人鄉愁。熊策展人與藝術家洪素珍皆感謝現任館長簡美玲與前任館長謝佩霓促成本展,並感謝高美館團隊,尤其是參與展品〈世間女子—高雄篇〉的多位受訪者,以及協助佈展的志工,讓本展得以圓滿開展。

    屢獲新類型藝術創作獎的旅美藝術家洪素珍,首次在家鄉高雄舉辦大型個展。「紅色」一直是她作品給人的第一印象,近年創作更大量採用「中國紅」或「正紅」,成為其藝術中重要的符號。展覽包含錄像雕塑、單頻道錄像,多媒體影像互動的空間裝置等作品,探討文化和社會諸多議題。本展自9月19日起至12月27日於高美館201-203展覽室展出,並特於9月20日辦理「洪就是紅-洪素珍的藝術之路」講座,由藝術家洪素珍與策展人熊鵬翥進行對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來觀賞與聆聽。

高雄市立美術館洪素珍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青春印記】收藏家龔玉葉與她的畫家朋友們

日期:2024-04-27 ~ 2024-08-18|台灣,高雄市

coming soon

高雄市立美術館

【流於形式—梁任宏個展(1999-2024)】

日期:2024-03-30 ~ 2024-07-28|台灣,高雄市

95 days left

高雄市立美術館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李怡志創作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1|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