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東門美術館

【林志堅書畫展】

  • 展期

    日期:2014-06-14 ~ 2014-07-29

  • 地點

    東門美術館台南館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03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林志堅

  • 脫俗‧去巧‧求拙‧取意
    ─探訪林志堅的書畫世界

    認識志堅老師二十年,他依然堅持理想,深居關山鄉間,默默創作。在藝術的園地裡不斷地挖掘、耕耘,毫不懈怠,始終堅持書畫的表現要脫俗、去巧、求拙、取意的核心價值。

    志堅用冷靜的態度見世情,取捨之間早有定見,他總是堅持理想的原則,不做應酬,不重形式,只講真話,做有意義的事。也許有人認為他固執不通人情,其實看似無情卻有情。他對藝術的熱情,對人對自然的關懷,非常強烈,只是不愛表現,而是用內省的方式要求自己躬身實踐,他常用負面的方式凸顯正面的價值,平淡中見真情。

    近年來他的書法有更大的突破,從傳統的筆墨線條中,把自己的情感發揮到極致,而且書寫出自己的形式和風格,其能量足以懾人。究其原因,應該是情感的專注和造型的張力,那是筆墨點畫之間虛實的變化所產生的力量和節奏。

    讀他的字,看他的畫,總會讓人情緒起伏,引起心靈的動盪。筆墨線條的質量美,無不耐人尋味,他的水墨畫有別於傳統的創作,有人說:「看人看人格,論畫看風格。」志堅的水墨風格獨特,常以黑白對比表現,打破傳統皺法遠景、近景、中景的構圖模式,透過線條的重疊,點的堆砌組合,符號簡單,不做點景、渲染和烘托,卻有山水的靈動和氣勢。(國立台東大學美術產業系系主任 林永發)

東門美術館林志堅

推薦展覽

view all

1839當代藝廊

【東門美術館】聖光的白金

日期:2022-07-29 ~ 2022-09-03|台灣,台南市

東門美術館

【內洞】陳佩歆、陳芷筠雙個展

日期:2022-07-01 ~ 2022-07-27|台灣,台南市

名冠藝術館/東門美術館

【2016佐藤公聰油畫個展】

日期:2016-04-30 ~ 2016-05-29|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