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東門美術館

【噯唷喂呀!】陳威宏2011作品個展

  • 展期

    日期:2011-09-01 ~ 2011-10-10

  • 地點

    東門美術館台南館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03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陳威宏

  • 古往今來 ,
    當人類想要獲得一件事物時 , 會運用其智慧與想像 ,
    很禮貌的以“借”的行為方式 , 順理成章地使其合理化 , 巧妙地轉化並進而佔為己有。

    更會將無數抽象的想像、不無可能的東西 , 集結在一起 , 而創造出一個不可思議的新物種 。
    重新定義它的用途、名稱 , 名正言順理所當然地合理化、正常化、社會化 , 並落實於生活當中。

    這種“借權”的方法 , 是優雅、低姿態的暴力強奪手段。
    等同於借形、借景、借法、借心 …..。
    只要你想得到的 , 都可以借。

    用想像即可完成 , 用說法論證合理 , 用態度形塑真理 ~ 真是“ 噯唷喂呀! ”……。

    2008年到北京參展藝術博覽會 , 深刻地感受到北京當代藝術國際化的蓬勃多元與熱情。
    爾後 , 經常往返於台北、北京、香港 , 逐於2010年落地北京駐地工作室專業藝術創作。

    從台北的外雙溪 ~ 到北京798藝術區旁的五環二號院工作室 , 在每一趟的創作旅程中 ,
    總讓我不由得從心中感受到種種令人省思、會心莞爾、嘆為觀止且不知所措。

    而這些『具哲學』的觀念 , 一再讓我反覆思考著 ~~ 豐富了我的想像並走入了畫中 …

    我 , 從不想固定題材、技法、畫風 , 不願一直作重複相同型式創作風格的複製。
    堅持用一種比現實更加真實的語言與圖像來呈現內心的“真感受”。

    一種超越現實的看法與語繪的表達 ~~ 那是我對藝術創作的信念與不斷地自我建構與解構 !

    陳威宏 2011.7 于北京五環二號院工作室

東門美術館陳威宏

推薦展覽

view all

1839當代藝廊

【東門美術館】聖光的白金

日期:2022-07-29 ~ 2022-09-03|台灣,台南市

東門美術館

【內洞】陳佩歆、陳芷筠雙個展

日期:2022-07-01 ~ 2022-07-27|台灣,台南市

名冠藝術館/東門美術館

【2016佐藤公聰油畫個展】

日期:2016-04-30 ~ 2016-05-29|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