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萬菓國際藝廊

【靈動伊斯坦堡】開幕影片

  • 展期

    日期:2009-12-05 ~ 2010-01-10

  • 地點

    萬菓國際藝廊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5號

  • 土耳其經2001年金融風暴後,經濟不斷起飛,繼2005年被高盛選為新鑽11國(N- 11)之後,又獲選2010年歐洲文化城,藝文產業也伴隨著經濟邁向新藍海。

    2009 年10月8日在巴黎大皇宮美術館由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與土耳其總統阿卜杜拉‧居爾(Abdullah Gul)所共同揭幕的「從拜占庭到伊斯坦堡」展覽中,似乎已察覺出位於歐盟邊陲外的土耳其正式向歐盟核心挺進的決心。在長達九個月的展覽會期中,土耳其政府共規劃400多項相關的文化活動,此一盛舉無疑向全世界宣告,這個全球唯一橫跨歐亞的國家,正隨其國家經濟實力展現而昂揚其文化藝術。

    正當歐陸法國正興起一股土耳其風潮的同時,無獨有偶,英倫海峽對岸也已在3月5日舉辦史無前例的土耳其當代藝術品專拍,倫敦蘇富比拍賣公司非常興奮地表示,在所徵集的73件當代土耳其藝術作品中,該公司共締造高於預估價約7成的130萬英鎊(約184萬美元)成交價,顯示當代土耳其藝術品已受到全球高度觀注,未來藝術市場亦將一片看好。

    而位於遙遠東方的亞洲地區,為與歐洲同步沈浸於土耳其文藝風中,位於台北市大安路的萬菓國際藝廊,承繼上一檔的風采,在12月份繼續推出另五位土耳其當代中青年藝術家的作品,他們分別是Erbu Uygun(艾布‧烏依)、Ismail Ates(伊斯麥‧阿提斯)、Rasin Berk(瑞辛‧貝克)、Sukru karakus(舒克‧卡洛斯)與Yurdanur Senturk(優達紐‧仙圖克)。這五位藝術家不但在土耳其國內多享盛名,亦活躍於西班牙、英國與美國等地,從他們的作品中,我們除可看到土耳其繪畫靈魂的逸出(diffusion)過程外,也不難看出這些土耳其藝術家們想向全世界發聲的企圖與決心。

    特別講座
    講者:高千惠老師
    講題:「亞洲的前線與邊陲-土耳其現代/當代藝術之國際方位」
    時間:2009.12.6(日),11am-12:30pm

萬菓國際藝廊靈動伊斯坦堡

推薦展覽

view all

萬菓國際藝廊

【流動的夢境】鄂圖˙阿提斯 個展

日期:2010-09-04 ~ 2010-10-30|台灣

萬菓國際藝廊

【墨刻見東方】唐吉˙迪米西個展

日期:2010-07-03 ~ 2010-08-26|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