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德畫廊

【亞洲亮點計畫2nd南韓容顏】

  • 展期

    日期:2014-08-16 ~ 2014-10-05

  • 地點

    大德畫廊(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97號五樓)

  • 參展藝術家

    尹鍾錫、白鐘勳、姜康勳、李賢熙、金尚鉉、松祕

  • 「亞洲的時代,亞洲的畫。」這雖然僅是知名拍賣公司的一句標語,自從於媒體上看到佳士得張丁元先生提出這樣的觀點時,我便對此有深刻的體會。

    無論是中國前輩的追本溯源、日本向經典大師看齊、南韓專注媒材鑽研,東南亞成長爆發力,再再都顯示亞洲為藝術發展的下一塊樂土。我們知道,藝術與經濟向來是一體的兩面,新興亞洲,也正為全球錢景看好的前瞻區域。

    這樣的觀點,也正為大德畫廊初始的經營方向定調,撇去「好不好賣」的想法,我們深入中韓(當然不錯過台灣),與當地優秀畫廊、策展人合作,挑選出優秀並且深具發展潛力的新銳藝術。「雖然藝術高端的消費正向西方與現代藝術品靠攏,但我相信未來的時代仍會屬於時下的年輕人。」

    「專注當代」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此波的亞洲亮點計畫也會順著中國、南韓,乃至台灣,循序漸進地發展下去。8月中開展的「亞洲亮點計畫 2nd 南韓容顏」將請到十分熟知在地市場的青年策展人—崔佑碩主持,花費半年時間構思,以在台灣地區已小有名氣的尹鐘錫作為領頭羊,帶出姜康薰、白鐘勳、金尚鉉、李賢熙、松祕等5位新銳。內容囊括極限寫實、魔幻風格、環境議題,公共雕塑等多樣化南韓面容,在物超所值下十分適合收藏家入手珍藏。

    首波中國新銳已初步收到青年收藏家的共鳴,期望大德畫廊也能順應他們的期望,持續為台灣引進或於當地挖掘出優秀的藝術能量,讓未來的新血能在藝術大舞台上,持續地散發光和熱。

大德畫廊尹鍾錫白鐘勳姜康勳李賢熙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德畫廊

【日。常。小事】

日期:2015-07-25 ~ 2015-08-30|台灣,台北市

大德畫廊

【當代水墨圓舞曲】

日期:2015-06-13 ~ 2015-07-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