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德畫廊

【亞洲亮點計畫1st聚焦中國】

  • 展期

    日期:2014-07-05 ~ 2014-08-03

  • 地點

    大德畫廊(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97號五樓)

  • 參展藝術家

    何杰、李天易、孫軼、張天幕、廖曼、么紅岩

  • 「亞洲亮點計畫」,是甫全新落成的大德畫廊於2014年7月開幕式始啟動,橫跨半個亞洲,包括中、韓,乃至台灣等國在內的青年藝術家邀展以及三階段栽培的重點計畫。

    「無論任何產業,都必須與世界接軌,海島型經濟體必然會有他的困境。」自2007年接觸藝術產業以來,大德畫廊周士涵經理看到了金融海嘯所帶來的衝擊,造成當代藝術起落與台灣藝術圈越趨邊緣化的現況,進而將此經濟思維融入畫廊經營策略與策展的概念中。既然鄰近國家有更強大、受到當地與國際歡迎的藝術能量,收藏家更應敞開心胸,因應國際潮流,順勢而為。

    在第一波的「聚焦中國」聯展中,大德畫廊精選出張天幕、何杰、孫軼、廖曼、么紅岩,李天易等6位70、80後的優秀藝術家,將以各擅勝場的畫面,橫跨工筆、寫實、解構,魔幻與敘事……等多種風格,在豐富藏家的眼睛外,同時厚植他們的收藏。

    「這些藝術家都已經身經百戰,在中國都擁有十分亮眼的拍賣紀錄。」要評判一位藝術家的好壞,除了需要大畫廊代理經營、豐富的個、聯展次數、知名機構的收藏外,便是要擁有二手市場(即拍賣會)的流通行情。

    「我常常覺得,藝術品除喜歡之外,應該還要有點什麼。」周士涵並不認為由喜歡入手是錯的,但也不能忽視市場。若是一位創作多年的藝術家,卻在二手市場乏人問津?就現實面而言,等於畫作喪失了原有的價值,對於收藏他的人來說,是十分殘酷的事。當然他並不鼓勵低價購入隨即拋售賺取差價,反倒是因為具有價值,人們便能校正自己藝術收藏的心態。「看到他的每一天,都會是開心的。」藝術品自然能夠長久相伴,在歷經時間的淬練後,終將綻放光芒。

大德畫廊亞洲亮點計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德畫廊

【日。常。小事】

日期:2015-07-25 ~ 2015-08-30|台灣,台北市

大德畫廊

【當代水墨圓舞曲】

日期:2015-06-13 ~ 2015-07-19|台灣,台北市

大德畫廊

【未知世界的構築】當代寫實七人選

日期:2015-05-09 ~ 2015-06-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