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劉秋兒〈圖抗系3〉】「野柳寫生」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08-15 ~ 2014-09-30

  • 地點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陽明大學校區內)

  • 參展藝術家

    劉秋兒

  • 由台灣藝術家、同時也是高雄知名的豆皮文藝咖啡館負責人劉秋兒所發表的〈圖抗系〉第三部作品「野柳寫生」個展,將在8/15~9/30於布查當代藝術空間展出,並於8/15(週五)3~5pm舉行開幕茶會,邀請各位朋友蒞臨參加這場串聯南北的「藝術共饗」。

    長期投入於社會思考與藝術行動的劉秋兒,自1991年首次發表「繪畫秀」系列行為藝術後,即獲得許多台灣前衛藝術人的注目。事隔廿一年後的2012年起,劉秋兒再度以繪畫為題,開始發表另一深度剖析社會的塗抹行為作品〈圖抗系1〉,以及2013年的〈圖抗系2〉,今年,劉秋兒接力發表〈圖抗系3〉,帶來最新創作作品。

    為什麼叫做〈圖抗系〉?劉秋兒表示,「圖」不只是圖畫的圖,也是企圖的「圖」,是策劃、謀略,是未有之事先給予思忖的意思,也就是觀念;系,是科系或系列,也是系統,但是,更重要的還有意指「全部」。所以,他更進一步直白的解釋,就是「試圖抵抗全部」。所謂「全部」,在此投射出創作者長期對社會教育和企業法規的觀照,如果存在已經演變成只是消費,當整體社會付出的代價流於昧於良心就是過勞,當我們一切的勞動目標將只是各式消費的附庸,如此,剩下來的就只得抵抗。

    為「積極抵抗」,這次的〈圖抗系3〉將不僅延伸了系列演講,在9月份的每個週六下午3點到5點的展覽現場將分四回展開對談,分別邀請了高俊宏、陳泰松、 陳愷璜、 吳瑪悧等台灣知名藝評家及藝術家,共同探索和推論社會運動與理論與藝術的間隔,並為此試圖進行提問及對談。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劉秋兒

推薦展覽

view all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皮耶夢想中的部落】

日期:2018-06-09 ~ 2018-07-23|台灣,台北市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敲。可愛 聯展】

日期:2018-03-24 ~ 2018-05-23|台灣,台北市

布查國際當代藝術空間

【旅圖-卜馨賢個展】

日期:2017-12-16 ~ 2018-02-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