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福華沙龍

【戲釉‧遊紙】蘇世雄、楊明迭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1-08-03 ~ 2011-08-24

  • 地點

    福華沙龍 (台北市仁愛路3段160號)

  • 本次福華沙龍邀請陶藝家蘇世雄與版畫藝術家楊明迭一同展出,兩位藝術家各自在自己的創作領域發掘新的技法及卓然出眾的風格,在台南這片土地上體會生命汲取藝術養份。蘇世雄教授獨創的「雕釉技法」使陶藝的表現更截然不同,不單只是釉藥的化學變化,而是線條、造形、色彩等整體的視覺效果。楊明迭教授擅用多媒材創作,運用版畫技術將圖像轉印至玻璃及紙漿,將記憶裡的自然景象封存在玻璃裡,在紙漿上留下大自然的印記。

    蘇世雄教授不但是台灣難得的一位陶藝專業老師,更是一位了不起的陶藝大師,經過一番苦心鑚研,無師自通,首創的「雕釉技法」,極具挑戰性,在素燒過的坯體上,層層上釉,再依色層雕磨出各種造型圖案,還需克服高溫燒所造成的釉藥剝落及融混等問題,既有高難度的工藝表現技巧,又具特色的藝術表現,這番成就讓他在2010年榮獲「國家工藝成就獎」。作品已以花草為主題,並將台灣四季的美麗花卉融入,那色彩、造型、質感的表現讓觀者翱翔奔馳。

    楊明迭教授在版畫藝術的領域裡是國內外各項比賽的常勝軍,更是位不可或缺的要角,把版畫的概念融入雕塑,突破版畫傳統的形式,將平面的版畫延伸至玻璃及紙漿的創作。「草衣」系列的作品,是在他的記憶裡按圖索驥,兒時的生活情景及大地孕育出的花草,以手繪、攝影等方式捕捉那純樸的自然景象,在以多層套版的方式製造出層次分明、色彩單純的自然影像,流露強烈的視覺張力,那層層交疊的紋理,表現出藝術家純真、溫和、恬靜的個性。

    兩位藝術家遠離喧囂在自己的故鄉找尋靈感,體會自然,人與物,形體與意念在大自然與時光消融中歸為一體。透過藝術家的雙手和心靈給所創造之物留下生命的烙印。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