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YesArt Air Gallery 意識畫廊

【東方直觀Eastern Insight】徐永進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9-23 ~ 2015-09-27

  • 地點

    德國科隆ART.FAIR 當代藝術博覽會

  • 參展藝術家

    徐永進

  • 近年徐永進『氣韻靈動』當代書藝作品,愈來愈受到國際策展人與收藏家青睞。適逢第56屆威尼斯雙年展期間徐永進被受邀於義大利展出,活躍於國際展覽間與世界藝術接軌。

    繼2015.1月份個展在∵新加坡Art Stage藝術登入博覽會∵展出之後,躍進第二站∵9月德國科隆ART.FAIR 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出。接連著第三站10月在∵義大利羅馬A.ROMA Lifestyle 藝術中心∵為期一年的展出。

    德國科隆當代藝術博覽會 台灣館策展人 文/徐文瑞

    知名書法家徐永進追求書法純粹性。猶如石濤的「一畫論」,徐永進把書法回歸到一橫一豎,作為宇宙現象的最本形式,在精神與筆動能合而為一之中,創造出當代書法最本質,也最自由而永恆的純粹。他持老莊道家哲學與禪宗,主張生命和藝術必須立在一個「破」字,破除既有思維框架的束縛,在生活中「明心見性」;而在中文書寫傳統中,書法的「破」,基本上必須破除文字的日常表意功能的限制,使創作成為精神、力量 、身體 ,融入當下情境的書寫行動;於是,「文本」,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字詞或一段哲學文字,變成藝術家進入宇宙本體的媒介,其意義被體現為創作當下的動能(或「氣」),而不再只是「文本」原有意義的翻譯而已;「文本」變成了咒語,咒語透過身體的發聲實踐,文本則以行動繪畫來實踐。這次展出的新作,有來自《老子》的文本,也有道家和禪宗哲學的核心概念。

    詳細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45802542200994/

意識畫廊徐永進

推薦展覽

view all

意識畫廊

【塔羅斯 篇章初見】唐唐個展

日期:2023-02-17 ~ 2023-03-26|台灣,台北市

意識畫廊

【光體 Luminaries 】王筱雯個展

日期:2022-06-30 ~ 2022-08-2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