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uerider ART

【再‧現 中國80後】

  • 展期

    日期:2014-02-16 ~ 2014-03-25

  • 地點

    Bluerider ART(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1號9樓)

  • 參展藝術家

    李寶荀、羅葦

  • 「80後」一詞最早由中國作家恭小兵提出,原指文壇中1980年至1989年出生的作家,後泛指1980年中國實施一胎化政策之後出生的新世代。美國時代雜誌稱80後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一代」,他們不同於處於時代動盪、生活只求溫飽的上一代,他們是享受富裕中國的第一代獨生子女,具備更高的教育程度,在思想上有較強的自我意識,嚮往國外的言論自由,並以批判的方式審視周遭一切,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自信與決斷,但卻伴隨著前所未有的不快樂。「再•現 中國80後」 Bluerider ART首次與ON Gallery合作展出兩位中國1980年後出生的藝術家李寶荀 (1983年生)及羅葦 (1989年生),藉由關注中國與香港兩地截然不同的社會背景、文化、生活方式、創作傾向及特徵,探討80後「叛逆」、「不安於室」、「矛盾」的心理狀態。

    新中國社會獨白- 李寶荀 (b. 1983, 中國)

    李寶荀出生中國遼寧省,曾於2010年參加法國羅浮宮舉辦之首屆中國美術作品邀請展。李寶荀的繪畫作品冷靜而內斂地描繪喧囂與靜謐並存的生存空間和俗世浮生的生存狀態。作品透過對人物與事物之間若即若離,混沌的構圖形式,藉以表達內心掙扎的狀態。對於人物的描繪不執著於臉部表情的著墨,取而代之透過外在行為及狀態來表達主角的內心世界及對於生活方式的困惑。略帶憂鬱色彩的層次及多重質感的表現,作品彷彿敘述那最沉重的社會壓在本來就已經不堪重負的心靈上,而散發一股了無生氣的淡淡憂愁。

    超現實複合媒材- 羅葦 (b.1989, 中國)

    羅葦出生中國廣東省,2012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本科系,現居住及創作於北京。作品被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廣州美術學院美術館及中國北京法國領事館等收藏,獲獎經歷包括: 2013年千里之行獎、2010油畫系開放日最佳創作獎及學院創作一等獎。羅葦的作品,是他心目中異想世界的呈現。在”透明”(Transparent)系列裡,羅葦描繪在夢中或淺意識裡出現過的景象,以繪畫及拼貼創作,宛如一首狂想曲將一個個古靈精怪的童話故事濃縮在這個會發光的盒子裡,如幻似真的作品,重新喚起我們對世界的期望及人性可愛之處。

    李寶荀及羅葦二人皆有自己獨特的繪畫方式和藝術語言,反映了80後藝術家對於社會現象和自我內心的深刻感受,他們敏感脆弱而豐富的內心世界,讓我們看到中國當代藝術的未來,多樣的表現方式則不難看出80後當代藝術家在藝術界中成為最具潛力的生力軍。

藍騎士藝術空間李寶荀羅葦

推薦展覽

view all

藍騎士藝術空間

【I WANT】揭發視覺衝擊下的內心渴望

日期:2016-06-07 ~ 2016-07-23|台灣,台北市